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火对小牛总决赛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孙钢

  功臣

  热火队夺冠有三个功臣,分别是总决赛MVP韦德、“大鲨鱼”奥尼尔还有教练莱利。

  韦德6场比赛得分依次为28分、23分、42分、36分、43分和36分,6场比赛中有两场得分超过40分,他也成为总决赛40+俱乐部的一员,43分也是NBA历史上总决赛中第九高的得分纪录。

  奥尼尔此前曾经在洛杉矶湖人夺得三连冠,这次总冠军是“大鲨鱼”奥尼尔职业生涯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他仅比现役球员罗伯特·霍里少两枚总冠军戒指。尽管年龄已高,但是奥尼尔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仍然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本次是教练莱利第九次率队杀入总决赛。在经验方面,热火队是占据优势的。莱利执教生涯率领第三支球队杀入总决赛,不过他之前最后一次赢得总冠军还是1988年的事情,当时他率领的洛杉矶湖人队登顶。

  圆梦

  热火夺得总冠军,热火二老莫宁、佩顿的戒指梦终于成真。

  佩顿今年38岁,在

超音速成名,职业生涯曾九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后卫之一。1996年佩顿和“雨人”坎普横扫西部,但他们最后还是被乔丹领军的公牛所击败。

  2003年以后,佩顿先后效力湖人、凯尔特人。2005年夏天,佩顿加盟热火,这一次他成功了。

  36岁的莫宁进入联盟13年从没有打过

总决赛。莫宁职业生涯几乎被病痛彻底毁灭,他因为肾病两次退役,但是他顽强地站了起来,两次宣布复出,为的就是总冠军戒指。为了总冠军,他曾经在网队奋斗,后来成为交换卡特的代价被送去猛龙,几经波折后他还是返回了迈阿密。

  当热火在总决赛上面临0比2的绝境时,正是这两名老将点燃了热火的希望,此后迈阿密人奋起直追连下四城,如愿以偿地戴上了NBA总冠军戒指。正如莫宁说的那样:有的球员一辈子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刻,我只能感谢上帝赐予我这个机会。

  遗憾

  比赛总有胜负,有人欢喜自然有人伤心,作为失利一方小牛众将自然非常遗憾,而作为球队领袖的诺维茨基首次总决赛经历注定要留下的是伤感。

  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续四场失利,小牛队错失了机会,痛失总冠军,不过诺维茨基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在球队关键时刻他总能够挺身而出,挽救球队。本赛季小牛队在西部杀出重围,战胜了

马刺和太阳等强手,下赛季,小牛队和诺维茨基仍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