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扳四场热火首夺冠回首艰难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云东

  北京时间21日,热火队以95比92客场战胜小牛队,从而在0比2落后情况下连扳四场,一举夺得热火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NBA总冠军。在历史上,仅有两支球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的。在1985年联盟实行了232的赛制之后,热火队还是第一支在0比2的局面下反败为胜的球队。

  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10个篮板球,并当选本届总决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主帅莱利赢得的第五个NBA总冠军,也是奥尼尔的第四个总冠军,而韦德和其他热火队友们都是第一次捧得总冠军的奖杯。

  第六场小牛92比95热火

  全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热火队笑到了最后。最后2分36秒,热火队以89比85领先。斯塔克豪斯回敬一个三分球。最后26秒的时候,韦德罚球两罚全中,热火以93比90领先。随后小牛出现了失误,韦德被丹皮尔犯规,他再中两个罚球,95比90。小牛队罚球两罚全中,韦德关键时刻两罚不中,海斯勒姆抢下篮板球但是被判罚走步。特里带球推进到前场,强行投出三分球,但是不中,小牛队惜败。

  第五场热火101比100小牛

  韦德控制了第五场比赛,他全场砍下了43分,并且在第四节独得17分,堪称球队的头号功臣。韦德不仅在常规时间投中了把比赛带入加时赛的关键球,在加时赛上,韦德投中了制胜的两个罚球,热火队以101比100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韦德最后时刻走上罚球线之际,小牛队主帅约翰逊本来示意霍华德等到韦德两次罚球全部结束再要暂停,结果霍华德在韦德第一罚结束后就请求了暂停,这导致小牛队用完暂停,最后一击只能在己方底线发球,哈里斯远投不中,小牛队惜败。

  第四场热火98比74小牛

  韦德拿下了36分,帮助球队再下一城,把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要知道,“闪电侠”韦德第四场比赛还是带伤作战,他最后23投13中。奥尼尔第四场得到17分和13个篮板,罚球10罚5中。

  小牛队本场损失一员大将,贾森·威廉姆斯为奥尼尔制造了快攻机会,奥尼尔眼看可以扣篮得分,但是斯塔克豪斯冲上去,劈头盖脸地把奥尼尔撞出场外。奥尼尔怒火中烧,转身要动手,被韦德抱住。赛后斯塔克豪斯被禁赛一场。

  第三场热火98比96小牛

  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所以本场热火队背水一战。奥尼尔全场得到了16分和11个篮板,和第二场的5分相比,这场奥尼尔状态有了明显提升。比赛还有7分钟时,热火队还以76比89落后,但是他们在韦德的率领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反攻。末节逆转13分,这个成绩在NBA

总决赛历史上可以排在第二位。热火队最后6分34秒的时间内,打出一个22比7的得分高潮,扳回一场。

  第二场小牛99比85热火

  奥尼尔看来真的老了,他仅得5分,创造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低纪录。奥尼尔首次进攻就被对手犯规,他随后陷入了一个20分钟的得分荒。奥尼尔的挫折感是显而易见的,他全场罚球7罚仅仅1中。奥尼尔仅仅获得了5次投篮机会,命中2次,这些均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小牛队在第二节打出一个27比6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了优势。斯塔克豪斯和霍华德分别打成“四分进攻”(三分球+加罚命中)。诺维茨基最后得到26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

  第一场小牛90比80热火

  热火和小牛的很多球员都是首次参加总决赛,所以他们的首场比赛可能有些紧张,打得并不好。在职业生涯首次总决赛上,诺维茨基仅得16分,尽管热火队的“闪电侠”韦德和“大鲨鱼”奥尼尔联手拿下了45分,但是小牛队依然笑到了最后。韦德拿下了2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是他罚球总共是10罚6中,并且包揽了热火队15次失误中的6次。奥尼尔再次被“砍鲨战术”所伤害,他全场罚球9罚仅仅1中,最后得到17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