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成就NBA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5 法制晚报

  24岁韦德成MVP众老将终成正果

  热火成就NBA新传奇

  本报讯(记者 孙毅)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本赛季NBA总决赛落下大幕。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95比92击败达拉斯小牛,以4比2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昨天的比赛中,以总比分2比3落后的小牛众将士背水一战,他们在头号球星诺维斯基的率领下多点进攻。但热火这边24岁的新星韦德表现出了超级巨星的潜质,他的3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帮助球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逆转比分,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赛后,韦德被评为总决赛MVP,老大哥奥尼尔代替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为小弟韦德颁奖。

  除了新星的闪耀,热火两位老将莫宁和佩顿一定觉得终成正果。莫宁曾是热火队历史上最有号召力的球星,因为14年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换了肾的莫宁又回到了赛场继续拼杀——即使是领最低薪水、做奥尼尔的替补。本场比赛,当热火处于被动时,正是莫宁的5次盖帽压住了小牛反击的气焰。

  “手套”佩顿也已在联盟中征战了16年,本赛季加盟热火,老佩顿也自愿当起了替补,他总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有了这枚总冠军戒指,这两位老球星将可以安心退休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