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场不是默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3 潇湘晨报

  

“这场不是默契球”

  本报特约记者向辉

  在英格兰与瑞典开始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前3个小时,德国人用一场完胜确保了自己A组第一的排名。于是,这场比赛因为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的特殊身份变得微妙起来,而
实际的结果似乎印证了人们的猜测。但从过程来看,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双方是真刀真枪。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则一语中的:“这场不是默契球!”

  过程抨击无聊猜测

  在德国队如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16强后,德国电视台都在报道,“在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有70万人在勃兰登堡门前庆祝这一胜利。自1970年

墨西哥
世界杯
以来的36年,德国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保持全胜。”

  英格兰人本有望击破困扰他们长达38年的魔咒,但是终场前拉尔森的进球使得他们不得不继续背负“恐瑞”之名。2∶2的结果让英格兰保住了小组第一,也将瑞典人推向了东道主的面前。

  也许这就是宿命,欧文仅仅打了1分50秒就扭伤了膝盖。一切都预示着本场比赛不会按照埃里克森的想法就这么进行下去。而且看来欧文不得不告别世界杯了,克劳奇鲁尼组合将成为埃里克森军团以后唯一的选择。

慕尼黑《南德意志报》认为,“即便欧文受伤,鲁尼和克劳奇被盯死,埃里克森的球队也同样可怕,英格兰中场的攻击力堪比巴西,乔·科尔和杰拉德毫不留情地洞穿了瑞典人的大门。”

  面对瑞典人下半场疯狂的反扑,德国电视二台评论,“瑞典人的运气差到了极点,两次射门击中横梁,一次被杰拉德在门线上挡出。英格兰人对付瑞典的角球一点办法也没有,连在德乙罗斯托克效力的阿尔巴克都能在拥有‘世界最佳中后卫’之称的特里头上头球破门,这也为拥有特里、费迪南德中卫组合的英格兰人敲响了警钟。”

  为英国ITV担当评论嘉宾的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点评:这场不是默契球!瑞典人两次击中门框,英格兰人损失了欧文,而且过程之激烈程度似乎在有意抨击这种无聊的猜测。

  赛后焦点与假球无关

  英瑞比赛结束后,德国媒体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他们显然不希望对阵英格兰队。遇到以冲吊为主的瑞典应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从防高空球来看,德国队对付瑞典并不吃亏。“基本任务已经完成了,下面要开始严肃的比赛了!”《明镜周刊》已经开始瞄准淘汰赛。

  尽管英格兰成功避开东道主,但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则是欧文。昨晚当欧文的伤情报告出来后,天空体育网报道,“人们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变成了现实,英格兰队前锋欧文经过扫描检查后确定,他的十字韧带严重撕裂,他将离开5个月,这也是之前大家所想到的最坏结果。”这成了大多数英国媒体的基调。

  而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被英国媒体大为诟病,问题主要是阿什利·科尔的助攻和哈格里夫斯的中路防守,还有卡拉格的毛躁。

  瑞典《当地》报的头版标题为“瑞典队进军16强”。文章指出,“拉尔森在终场前的进球使英格兰38年没有击败过瑞典的记录仍旧延续,这样瑞典队将与东道主德国队进行一场令人期待的决战。”而瑞典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Aftonbladet》则代表了另一种声音:“对阵处在巅峰状态下的德国队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在比赛之前我们应该考虑两个因素:主场球迷的助威和统计。别忘了,我们从1958年开始就没有在正规的比赛中战胜过德国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