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颗葡萄诡异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59 潇湘晨报

  

半颗葡萄诡异胜出

  本报记者柳宝来实习生樊民王畅

  尽管只派出了半支主力阵容,但D组的头名葡萄牙队依然以2∶1战胜了墨西哥队,虽然结果上分出了胜负。但是整场比赛却显得一波三折。上半场葡萄牙队占据优势,而下半
场他们却集体放松。如果不是墨西哥队下半场错失了大把大把机会,最后两队握手言和几成定局。

  这一切,仿佛就是英格兰与瑞典队比赛的翻版……

  半支葡萄牙疯狂半场

  在肯定出线的情况下,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将保莱塔、德科、C·罗纳尔多和科斯蒂尼亚等主力球员留在了替补席上。但是出场的葡萄牙替补球员在上半场却打得十分出色,只有半支主力的葡萄牙上半场前25分钟内就打入了两球,体现出了强大的进攻效率。

  本场比赛,斯科拉里排出351阵型,由替补前锋波斯蒂加出任单前锋,中场则由老将菲戈领衔,马尼切、西芒、迪亚戈和佩蒂助阵。赛前

墨西哥1胜1平积4分,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所以,墨西哥主教练拉沃尔佩希望能够至少不输球。为了遏制葡萄牙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拉沃尔佩排出352阵型,在中场与葡萄牙一较高低。墨西哥的这一阵型在开场后起到了良好效果,他们一度将葡萄牙压制在后场。但是他们这种大举进攻的态势,以及后防线上人员配备不足,给葡萄牙留下了巨大的反击空间。葡萄牙的首个进球就是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西芒高速杀入禁区传球马尼切,后者推射破门。随后,葡萄牙又利用点球扩大比分,但0∶2落后的形势并没有让墨西哥队失去斗志。墨西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丝毫的慌乱,进攻反而打得更加有声有色,显示出他们是一支极具韧性和战斗力的球队。

  墨西哥诡异地占据上风

  如果说葡萄牙在上半场比赛体现出了一支世界强队应有的实力和气势,那么下半场他们的表现就有些令人难以琢磨了。下半场一开始,墨西哥用齐尼亚换下了罗德里格斯,由这位30岁的老将来承担起墨西哥进攻组织的重任。下半场开始后落后的墨西哥人开始了更加疯狂的进攻,制造了很多的进球机会。而葡萄牙队却呈现出与上半场完全相反的状态,他们显得异常的放松。相比于葡萄牙的随意作风,墨西哥人就要紧张了许多,虽然打平就能确保出线,但对手毕竟是实力强大的葡萄牙,而且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尚难以预料。在获得点球良机时他们却将球踢飞,反映了墨西哥人患得患失的心态。

  小小罗、德科、菲戈和保莱塔是葡萄牙队进攻的核心力量,但是本场比赛斯科拉里却只派上了菲戈一个人作为队长,这就真正到了考验替补实力和状态的时候,从本场比赛来看,葡萄牙队确实是一支实力超强的队伍,换上不少替补球员后,球队仍然打出了精彩的进攻配合,让尽遣主力的墨西哥队吃尽了苦头,要不是伊朗关键时刻逼平了安哥拉,那么墨西哥队能否出线还真是难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