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C组述评:阿根廷荷兰两枝双秀  科特迪瓦新军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21日电(记者汪涌、李丽)世界杯小组赛C组是赛事进行得最为明朗的一组,仅仅两轮就已产生了阿根廷和荷兰两支出线队,赛前一度被行家认为有望成为“黑马”的塞黑和科特迪瓦则遗憾地遭到淘汰。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3战2胜1平,积7分,因净胜球优势列小组第一。阿根廷队出征本次世界杯放弃了大批老将,而选择了梅西等小将进行“豪赌”,一度受到不少质疑。不过
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因大批年轻人的加入而充满活力和想像力。小组赛仅两轮就轻松出线,以6:0大比分横扫塞黑队一役,创下本届世界杯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目前这支阿根廷队,不仅进攻锐利防守也相当稳固,3场比赛攻入8个球,与德国队同列进球数首位,失球却仅有一个,比德国队还少一个,显示出很强的夺冠实力。

  荷兰队也在进行着年轻化的步伐,同样仅战两轮就获得了出线权。不过与阿根廷咄咄逼人的势头相比,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更为“功利”。他们仅以1:0战胜了塞黑、2:1险胜科特迪瓦,对阿根廷战成0:0。以攻势足球著称的荷兰队3场比赛仅有3个进球,不能不说是令人遗憾。

  塞黑和科特迪瓦两支颇有特色的球队仅赛了两轮就被淘汰,令许多喜欢他们的球迷深感失望。两支球队失利的原因不一,塞黑是因为

世界杯期间国内局势变化等不可预料的原因,加上与荷兰队关键一役运气不好,一球小负对手后导致局面无法收拾。

  世界杯新军非洲的科特迪瓦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他们的首场世界杯之战碰到了老牌强队阿根廷时,科特迪瓦打得生龙活虎,失利的主因是被对手的经验扼制。与荷兰队的比赛战得激情四射,最后仅以1:2惜败于对手。最后一轮与塞黑的比赛,在先失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球反败为胜,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