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国家队征战80场,打进36球——欧文的世界杯到此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英格兰队与瑞典队的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当欧文痛苦地倒在草地上的时候,也许他的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了。

  这场比赛是欧文披上英格兰战袍的第80场比赛,本来欧文希望好好表现一下,争取能有进球,但是噩梦就这样发生了。当时欧文按住自己的膝盖,表情可怕的倒在地上,他知道,有些不可挽回的事情正在发生。

  在被抬下场的时候,在本场英格兰球迷铺天盖地的惊叹声中,欧文用一只手臂捂住了自己的脸——也许是不愿意看到球迷们失望的神情。赛后有媒体报道,这次受伤也许会让欧文休息6个月之久,而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他只能当看客。

  虽然欧文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本来就缺乏前锋的埃里克松显然不希望欧文再受伤,他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欧文的伤势很不乐观。

  “也许他将退出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了,虽然我也不是很确定,因为情况的确很不好,”埃里克松阴沉着脸说。

  在这场比赛中同样不太开心的贝克汉姆也证明了欧文的情况,他说:“我认为他的情况看起来很严重,虽然我们都不希望这样,现在只能等着听队医怎么说了。这太令人伤心了,迈克尔·欧文是需要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这对于他和全队来说都很不幸。”

  其实欧文的足球生涯一直都是多灾多难的。他之前效力于

利物浦
皇家马德里
,而且在进入埃里克松的
世界杯
大名单之前,他刚刚从2006年新年的一次受伤中痊愈。所以在英格兰队与巴拉圭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前两场比赛中,他虽然被委以重任首发上场,表现却总是难以与1998年世界杯时的巅峰时期相比。

  在那两场比赛中,欧文都是在中途就被埃里克松换下来,媒体对于他是否能恢复到从前的最佳状态表示怀疑,甚至有呼声要求埃里克松就此弃用欧文。

  但是埃里克松对欧文的信心从来就没有减少过,数据就可以说明问题,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为国家队打进36球的欧文是进球排在第3位的球员。而欧文也希望通过进球来回报埃里克松的信任,只是没想到,比赛刚刚开始他就失去了去证明这一切的机会。

  在几天前训练结束后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欧文说:“我正在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恢复,我知道我能做得更好,这不单单是自信,而是一种信仰。”

  值得庆幸的是,后来临危顶替欧文上场的克劳奇虽然没有进球,但也没有领到他在小组赛中的第二张黄牌。埃里克松一开始不让克劳奇上场的原因就是怕克劳奇领到黄牌而缺席他们的八分之一决赛,因为现在他手中的前锋实在是太短缺了。当他决定只带4名前锋去德国的时候,当时就招来英格兰球迷和媒体的不满。

  一旦欧文确定缺席余下的比赛,埃里克松手中完好无损的前锋就只剩下克劳奇和阿森纳年仅17岁的小将沃尔科特了。但是沃尔科特严重缺乏大赛经验,你很难期待一名连英超联赛都没有踢过的球员,能在世界杯上有特别出色的表现。所以在比分被瑞典队追成1比1的时候,埃里克松到底不敢冒险选择沃尔科特,而派上能力挽狂澜的杰拉德。

  也许英格兰队锋线上的救世主只能是鲁尼了,在4月29日受伤后,终于首发上场的他不管在哪里拿球都能让对方球员心跳加速。但是被换下场时候鲁尼狠狠地把鞋摔在地上。永远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这是鲁尼真正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最大障碍。

  欧文的世界杯也许结束了,鲁尼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埃里克松的烦恼也刚刚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