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号召全国各队 学习八一男篮和姚明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9 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向全国发出通知,号召组织全国各级篮球队认真学习八一男篮拼搏精神和姚明职业精神。

  当前我国篮球项目正处于积极备战2008奥运会的重要阶段,在这种形势下,全国篮球界开展认真学习“八一男篮拼搏精神和姚明职业精神”的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作为各级篮球队今后学习的一项长期任务。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6月20日至8月20日为学习、讨论阶段,8月20日以后为贯彻落实、巩固提高阶段。中国篮协也将于近期组织报告小组赴全国各有关训练单位作报告。

  八一

男篮曾受到原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嘉奖令,荣获“团结拼搏的体坛劲旅荣誉称号”。近几年来,八一男篮更是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一流团队,坚持建队育人的正确方向,团结一致,在第十届全运会和首届CBA职业联赛
总决赛
中,再一次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10年全国CBA联赛里,八一男篮9次闯入总决赛,7次夺冠(其中5次蝉联冠军),而且5次蝉联全运会冠军,被誉为中国篮坛“铁军”。而姚明自2002年进入NBA以来,已成为当今国际体坛巨星,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已超出了体育范畴。他在奋斗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祖国意识、高度责任心、民族责任感、拼搏精神和职业精神为人们所称道。由于姚明的出色表现,2005年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来源:中国体育报/杜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