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鸡肋战差点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5 法制晚报

  

赛事:鸡肋战差点拔“牙”

  ▲葡萄牙与墨西哥的比赛出人意料的激烈

  

赛事:鸡肋战差点拔“牙”

  ▲终场时,墨西哥队员一脸茫然

  

赛事:鸡肋战差点拔“牙”

  ▲斯科拉里赛后兴奋不已

  先得点球 那一手伸得多余 再失点球 那一脚踢得离谱

  鸡肋战差点拔“牙”

  技术统计

  葡萄牙墨西哥

  控球率49%51%

  射门1416

  角球55

  黄牌43

  红牌01

  本报讯 早已开始盘算8强的斯科拉斯,昨晚差点打翻了如意算盘。希望确保小组头名出线以避开阿根廷的葡萄牙队,在昨晚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拼得人仰马翻,在墨西哥罚失点球的情况下,才以2比1险胜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

  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本场雪藏了多名主力。虽然葡萄牙队在开场仅6分钟,就由马尼切率先破门,但是墨西哥并没有就此让剩下的80分钟成为垃圾时间。第24分钟时,墨西哥队员在禁区内与葡萄牙拼抢时手球犯规,葡萄牙队获得点球,西芒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墨西哥队并没有就此放弃,第29分钟时打入一球,1比2。

  下半时的45分钟,双方虽然拼得刺刀见红,但是只开花不结果。墨西哥在下半时拥有一次点球机会,但是罚失了。紧接着,墨西哥佩雷斯因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3粒进球、两个点球、1张红牌、7张黄牌,这场料想中的“鸡肋”比赛却足够精彩。

  在葡萄牙确保小组头名的同时,墨西哥也凭借着安哥拉与伊朗的平局,从而获得小组第二,与葡萄牙携手出线。

  进球回放

  第6分钟马尼切门前接队友传球后推射入网,1比0

  第24分钟菲戈开出左侧角球,马奎斯在前点防守梅拉时手球犯规,斯洛伐克裁判米切尔判罚点球,西芒一蹴而就,2比0

  第29分钟帕尔多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丰塞卡中路7码处甩头攻入远角,1比2

  核心解析

  葡萄牙与墨西哥携手出线

  “三角恋” 高潮迭起

  D组的末轮比赛,就像一场三角恋。葡萄牙、墨西哥与安哥拉,三个主角的赤膊厮杀,让“鸡肋”变成了鲜美的鸡翅。没有导演,但是高潮迭起。

  葡萄牙击碎悬念

  当第24分钟,打入第二球后,看台上出现了小小罗那张灿烂的笑脸。与其他多名主力一起坐上看台,这是斯科拉里的安排。在斯科拉里的计划里,如何闯入8强与葡萄牙足协签订一份满意的合同,才是问题的关键。

  安哥拉自断生路

  2比0,这个比分的出现,让很多球迷不得不及时换台。因为这时的悬念,全系在安哥拉身上。安哥拉一旦取胜,并且净胜球超过墨西哥,那么他将取代墨西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可是,安哥拉并没有抓住机会。仅仅过了几分钟,安哥拉的美梦就基本破灭了。第29分钟,从另一台电视机上传来画面:墨西哥进球了!由于此前安哥拉的净胜球为负1,而墨西哥赛前拥有2个净胜球,所以安哥拉一旦不能取胜就彻底没戏了!

  墨西哥多亏伊朗“帮忙”

  连续的进球,使得看台上的球迷群情激奋。在墨西哥与安哥拉之间,天平还在继续左右倾斜。

  下半时第12分钟,墨西哥获得点球,这对于安哥拉来说,可是个噩耗。但是,戏剧性的结果出现了。墨西哥点球罚丢了。惊吓一场之后,安哥拉也立马还以颜色。第18分钟,安哥拉打入一球!此时,安哥拉重新看到了出线的希望。

  可是,我们的近邻伊朗却充当了“搅屎棍”。它在第34分钟,门前顶入一粒头球,安哥拉1比1伊朗。这让刚刚浮出水面的安哥拉, 再度陷入无底深渊。正是凭借着伊朗的这次“帮忙”,墨西哥才在输掉比赛的情况下,也昂首晋级16强。

  牛人:斯科拉里

  世界杯连胜纪录达10场

  姜还是老的辣。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胆略和智谋。

  昨晚比赛仅进行6分钟,葡萄牙便1比0领先。这粒进球,似乎是斯科拉里在向墨西哥示威:虽然我雪藏了多名大将,但打你还是没商量。上半时2比1领先,葡萄牙几乎坐稳了小组头名。下半时,在墨西哥发起猛攻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看到了危机,并成功换人。

  在对手10人应战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并没有死守,而是换上了前锋戈麦斯,那个曾经留在我们记忆里的长发男子。显然,斯科拉里还要进攻、进攻、再进攻。此举果然为葡萄牙缓和了场上局势,戈麦斯也屡有表现机会。最终,确保2比1以小组第一出线,成功避开了阿根廷。

  在本届世界杯上三战全胜之后,算上韩日世界杯上带领巴西队的7连胜,斯科拉里已经将在世界杯上带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0场。多么惊人的纪录!

  出线感言

  斯科拉里(葡萄牙队教练):赢下墨西哥后,我们应该越踢越好。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我们需要去寻找适合球队的一种打法。葡萄牙要成为冠军,很难,因为我们现在表现得还不是特别好,我们现在只考虑打好后面的比赛。

  拉沃尔佩(墨西哥队教练):我们一开始打得不错,控制了开局,但是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甚至还罚失了点球。我们的球队在过去年三年半时间里一直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不过从周六开始,我们将会从零开始。

  外电快评

  路透社:尽管1比2不敌葡萄牙,10人应战的墨西哥仍然涉险获得了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

  美联社:葡萄牙在今天的比赛中派上的是二队阵容,依然在面对墨西哥的比赛中获得胜利。从某种意义上说,墨西哥也获得了胜利,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2不敌葡萄牙,而安哥拉无力击败伊朗,因此墨西哥人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的成绩还是保证了出线资格。

  网友热评

  ●矛不尖,盾不固,葡萄牙该笑还是哭?

  ●葡墨式的碰撞,鸡肋里的精彩。

  ●斯科拉里,王者之风,谁的面子也不给!

  ●40年后再度圆梦,葡萄牙只是一个人的精彩。

  D组积分榜

  球队胜平负积分

  1葡萄牙3009

  2墨西哥1114

  3安哥拉0212

  4伊朗0121

  D组·悬念战

  没实现大胜出线愿望

  安哥拉打道回府

  本报讯 另一场同时开打的比赛,在安哥拉与伊朗间进行。原本有望与墨西哥争夺出线名额的安哥拉队,最终未能改变小组形势,在1比1战平伊朗后,两队均结束了世界杯之旅。

  这场比赛的看点,在于结果能左右另一场比赛的结局。只要安哥拉大比分战胜伊朗,并且墨西哥负于葡萄牙,那么安哥拉就能晋级。

  开场不久, 墨西哥比分落后的消息传来,看台上的安哥拉球迷欢呼雀跃。下半时,替补弗拉维奥顶入安哥拉历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可是不久伊朗中卫巴赫蒂亚里扎德赫头球将比分扳平。

  于是,大胜即可出线的安哥拉,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并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最终只能与伊朗携手打道回府。

  离别感言

  伊万科维奇(伊朗队教练):我们在90分钟里占据优势,应该用一场胜利结束世界杯。我们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贡萨尔维斯(安哥拉队教练):在1比0领先后队员们踢得不够聪明,所以最终没能守住胜利。不过无论如何,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网友热评

  ●我喜欢伊朗,无论输赢!为你送行!

  ●没有关系,这次不出线下届世界杯再努力,体育比赛么,重在参与。

  小组赛完全战况

  6月12日

  墨西哥 3比1 伊朗

  安哥拉 0比1 葡萄牙

  6月17日

  墨西哥 0比0 安哥拉

  葡萄牙 2比0 伊朗

  6月21日

  葡萄牙 2比1 墨西哥

  伊朗 1比1 安哥拉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