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车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4 河北日报

  如果你问我们,在德国什么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我们一定会告诉你是火车。它是德国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发达的网络以及超特快ICE、特快IC、欧洲列车EC,加上城区间的RB、S系列和地铁U系列,你可以到达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地方。

  住在离法兰克福中心城区20多公里的小镇斯蒂海姆,火车是我们奔向12个世界杯赛场的惟一交通工具。每天我们会乘坐S8或S9前往法兰克福总站,然后直奔修成足球状的问询
处,要一张去往赛场的火车乘坐表,按上面的车次、站台前往目的地。

  对于慕尼黑、柏林、莱比锡、科隆、斯图加特这样的大城市,你当然可以直接到达。但是,对于凯泽斯劳滕、盖尔森基兴这样的小城,或是你到火车站的时刻恰好没有ICE经过,你就只好去换车了。

  换车其实也不难,问询处会给你一张如何换车的表,上面有车次、站台、列车到达、出发时间,如那些世界杯赛场城市,你会得到一张列有多种组合的乘车表。

  比如你要上午九时从法兰克福去

凯泽斯劳滕,那么你就该在103站台乘9时17分的S8到美茵茨,在美茵茨第3站台乘RE3304到班德缪斯特,再转乘RB13114,到目的地的时间是11时28分。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等9时54分在这里出发的ICE1071直达凯泽斯劳滕,不过要晚一点才能到。

  经过几次换车,我们已经驾轻就熟,不再害怕了。去盖尔森基兴看阿根廷队对塞黑队的比赛,要么到科隆换车,要么到杜伊斯堡或埃森换车。我们胸有成竹地拿上一张表选择了到杜伊斯堡换车这条路。

  ICE220正点出发,到科隆甚至还早了两分钟。但没想到到杜伊斯堡已是10时56分,而去盖尔森基兴的RE10213将在11时01分出发。只有5分钟,在车上便做好准备,看清表上RE10213停靠的站台,一下车便冲向地下通道,迅速按指示牌奔向满是阿根廷球迷的3站台。

  幸好,RE10213因为沿途大量球迷上车晚点了,我们终于没有错过!跟随着我们的一位同行惊奇地问:“你们怎么对这儿这么熟?”我们得意地笑了:没这点儿敏感,还怎么去抓新闻?

  (本报法兰克福6月21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