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尽享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晚真可谓球迷的盛宴。

  球迷天天晚上熬到深更半夜不惜把生物钟弄得紊乱,在诸多看点中最想看到的,还是如何把皮球顶进或踢进门框的瞬间一幕。昨晚4场比赛,每场都有进球,不留一家空白,统共打进12个,平均每场3个。真是让球迷从眼里到心理都饱享愉快。

  德国对厄瓜多尔的三个进球,可以说个个都很精彩,没有一个粘糊球,令人感到痛快尽兴。乔克尔的远射,如冷箭又如重型炮弹,直挂远处死角,足见脚下功力非凡,亦可感胸腹间的豪壮大气。克济德不负众望梅开二度,头一次做二过一巧妙默契,急中用大腿把球挡过守门员扑来的指掌,轻松送进空门;最后一个进球是干净爽朗的三段传接,克济德抢到门前空当一脚捅进网窝。许是德国女总理坐在台上,个个队员都涨起表现的欲望,异常兴奋,发挥自然出色超常。厄瓜多尔以替补队员出阵,显然是教练从长计议。然而这些替补却获得难得的表演机会,并不见丝毫松懈,打得更卖劲,虽然未进球,却没有偷懒省力,正好给德国人一次演练的机会。

  哥斯达黎加与波兰虽然都已出局,却打得难分难解,真正是为荣誉而战。荣誉尽管只在一只皮球上,却是世界上所有体育竞技项目中最被关注最被看重的一项赛事,历届和本届都有一些国家的元首和王侯临赛场观战,和普通球迷一样为自己国家的进球而振臂而狂呼,也为自己的失球而绷脸而攥出掌心的水来。可见这小小皮球确凿不单是球员和球队的荣誉,而是让一个国家添光增彩的事。连被“核试问题”搞得颇烦的伊朗总统,赛前也张罗着要去看球,似乎没能如愿,也不知谁在后面使拐,或是哪个环节不畅。不过他未去成也好,伊朗输得太令人丧气了。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又顶进一个乌龙球,令我这个远方的看客都替他们遗憾了。那个吊到门前的皮球,不在巴拉圭队员头上,正好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名队员头顶,俩人同时跃起争顶,竟然顶进自家大门,俩人顿时愣住,记得他们首战英格兰时,贝克汉姆发任意球至门前,就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个队员顶进自家球门的,英国队凭着这粒对手的赠品全取三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3场比赛中送给对手两粒乌龙球,独独打不进对手的球门,却得到了一个特殊的“送球”纪录,该当怎样愧悔莫及抱憾长久。看来,教练员得加练一门功夫,如何才能防止把球踢进自家大门。

  最值当说的是英国和瑞典之战。一个巨大的得天时地利的德国战车横在眼前,一个巨大的阴影投在双方的心里,为了避开这个谁都看得见的障碍,便是打败对手,反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排序推到德国战车轮前。结果却是又一场平局,英国遇瑞典只平不胜的纪录创了世界之最,却仍然如愿以偿找到自以为软柿子的厄瓜多尔,把瑞典人逼到德国人对面。我听到厄瓜多尔教练的豪言壮语,说他们什么对手都不惧不怕,要抵达的目标是最后一场的问鼎之战。这从他对德国的布阵可以看出,让5位主力养精蓄锐,都是为着下一场的淘汰赛,无论是对英国或瑞典,早已蓄谋加重兵以待了。这样看来,厄瓜多尔究竟是软柿子,还是又硬又涩的青色柿子,就看英国人的本领了。球迷有好球看了。

  有一个花絮值得一记。鲁尼被换下场时,脸色不悦,还没坐到椅子上,就把一只鞋扒下来,重重地摔到地上;坐下之后又把另一只鞋扒下来,再摔了一次。猜测他抱怨换他太早下场,或者就不想被换;猜测教练是考虑他的脚伤,属于好心爱意。鲁尼显然没有尽兴表演,把不高兴摆在脸上又摔到地上。真是一个孩子。

  2006•6•21二府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