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伴侣: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界杯的第一个符号,当然是那个由许多黑白六面体组合的足球,这是世界杯的本体符号。第二个符号,是那个人人日思夜想、拼命争夺的大力神杯,这是世界杯的象征符号。第三个符号是什么呢?是啤酒,尤其是德国啤酒!无以名之,姑将其命名为世界杯的伴生符号。

  因了世界杯赛,足球与啤酒成为形影不离的伴侣,像超市中手拉手的情人,像咖啡
与它的伴侣。除了区区几万名现场观众,全球数以千万计的观众,大多是在电视前,边看球赛边喝凉啤,度过今年这几十个酷热的夏夜的。至于球迷中那些狂热者,那些金童玉女们,更是就着足球喝啤酒,在狂饮与狂欢不停的碰杯中消磨夏夜。德国啤酒走俏世界,世界啤酒供不应求。

  人类给自己制造了许多欢乐之后,又在世界杯中找到了一个更为充足狂欢的理由。整个漫长的赛程成为人类最漫长的狂欢节,几乎已经超过中国的春节,而且全球性使它远远走出了族界国界洲界。足球与啤酒对人类精神的影响有很多相似之处,诱发狂欢便是一个。啤酒唤醒人的真性情,兴奋你,燃烧你,使你进入生命的极至状态,却不醉倒你,不让你人事不省、大煞风景。正是足球的酒精度数。

  德国人以严谨著称。严谨的德国人素常总是节奏紧凑工作勤奋,是啤酒使他们尝味到闲适人生的那一份惬意。严谨的德国人往往把自己罩在理性的外套里,哪怕他们并不愿意这样,是啤酒使他们暂且离开自己的黑格尔和康德,得到一点儿心灵的松弛。这该便是啤酒以德国为故乡,而以

慕尼黑为首都的原因了。啤酒使生命在德国式的严谨中得到适度而不是过度的放纵;足球与啤酒共谋,又让这种生命放纵升级为世界水平。

  喝啤酒不像国人喝白酒,少有各种祝酒词和劝酒词,也不搞什么仪式和讲究,邂逅相遇街头,随意坐于巷尾,举起杯来,友谊便在其中,交流便在其中。它的平民性与亲近感正和足球有一比,它的进入,又使坚硬的足球有了某种柔性。

  啤酒是德国的国酒,啤酒是德国的骄傲。啤酒使

世界杯德意志化,足球又使啤酒全球化。

  德国,正在与世界干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