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国国旗无处不在 科隆旅馆简直成了“联合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法兰克福六月二十一日电 题:国旗无处不在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想知道哪个国家的球迷住在哪个旅馆,很简单,只要看旅馆门廊和窗户上的旗帜就可以了。

  英格兰和瑞典的比赛之前,科隆成了热闹的海洋,每一家旅馆都能看到颜色各异、国别不同的国旗在窗口、门口飘扬,无一例外!小旅馆往往会被一国的球迷“包圆”,所以只有一种国旗并不奇怪。大旅馆简直成了“联合国”,记者曾亲眼见到一个伙计把刚刚来店的墨西哥球迷的国旗穿到一根已经连着二十三面国旗的绳子上。

  “难以置信,我们店里住着这么多国家的人。”这位叫曼斯特的伙计说,“更让我高兴的是,他们居然相安无事,包括那些英格兰人和瑞典人,他们还搞了个聚会!”

  本国球队没能进军德国的球迷也有办法,他们支持那支球队,就把这支球队的国旗挂在自己旅馆房间的窗外。根据简单统计,即使在英、瑞大战前的科隆,巴西“窗口国旗”的数量也领先上述两国。当然东道主的国旗更是随处可见,在自家窗外和车窗外插上几面国旗的比比皆是。

  到底那个部位的德国国旗最多?答案是在德国人的脸上。不管当天是不是有德国队的比赛,不管自己是不是真正的球迷,在脸上涂上黑红黄三色的德国国旗,是

世界杯期间老幼妇孺的共同时尚。

  国旗在更大范围和更广空间内得到了应用。当记者乘火车抵达科隆时,一架直升机拉着一面巨大的德国国旗在天空飘扬。在火车站的候车厅的顶上也有德国国旗,甚至整个德国国家队的队员都被画到了屋顶。这还不够,许多人T恤上有醒目的国旗,葡萄牙、韩国的少女把国旗裁成超短裙穿在身上,热烈、优雅、迷人。有人用国旗做成帽子,戴在头上;还有人直接把国旗披在身上,颇似中国古代骑马的战将身后扬起的披风。

  进场观球,除了

球衣、围巾之外,国旗断不可少。在看台上,伊朗球迷国旗的人均拥有量应该最高,最密集的地方你甚至看不到球迷的脸;在多特蒙德,一面德国国旗需要百余人才能把这面旗拉平。

  德国世界杯,国旗无处不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