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连扳四场击败小牛首次夺得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达拉斯6月20日电(记者梁希仪)维德率领热火队20日以95:92客场战胜小牛队,从而在0:2落后情况下连扳四场,一举夺得热火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NBA总冠军。

  维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10个篮板球,并当选本届总决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主帅莱利赢得的第五个NBA总冠军,也是奥尼尔的第四个总冠军,而维德和其他热火队友们都是第一次捧得总冠军的奖杯。

  小牛队回到主场后曾先声夺人,第一节很快就以26:12遥遥领先。之后维德开始发威,一连拿下7分,率领热火队打出11:4的小高潮。第二节,维德一上来连投带罚攻进6分,帮热火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31:32)。小牛队叫停后,以10:0回敬,将领先的优势再次扩大到两位数(42:31)。在离上半场结束还有4分30秒钟时,维德再次挺身率领热火队掀起16:2的更大狂潮,反以49:48领先进入第三节。

  维德上半场10投6中,7罚全中,一共得到19分。此外,热火队第二节的防守更成功,让小牛队27投9中,仅得18分,命中率从第一节的54%,一下子降到43%。诺维茨基和特里前两节分别拿下17分和13分。

  下半场热火队继续保持出色防守,尤其是莫宁的接连两次盖帽和一次扣篮,帮热火队在第三节快要结束时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8:57。之后小牛队又把分差缩小到3分(68:71)。

  第四节热火队继续他们稳定、平衡的攻击和防守,到离终场还剩3分41秒钟时曾以87:81领先6分。后来小牛队虽然追得很紧,但一直没法反超。

  哈斯莱姆和沃克分别贡献17分和14分,奥尼尔有9分、12个篮板球入账。热火队最后的命中率为44.9%,而小牛队只有37%,此外在篮板球的抢夺中也以56:50赢了小牛队。

  小牛队有5人得分上两位,其中诺维茨基得到29分。小牛队也和热火队一样,是首次闯入

总决赛。但自从实行2-3-2的赛制以来,小牛队是第一个在2:0总比分领先情况下让总冠军旁落的球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