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咒不破 决赛难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魔咒不破
魔咒不破

  38年来,英格兰难奈瑞典。

  哪怕今天凌晨,英格兰距离胜利只有3分钟。然而,一记飘忽的传中,让英格兰后防线目瞪口呆。38年来,冲不破这一层窗户纸,冲不破魔咒。

  这是对号称“历史上最好的英格兰队”的一大嘲讽。假如一支球队,无法挑战自己的极限,那么,又何来突破呢?

  冲不破魔咒,冲不进决赛!

  今天凌晨,英格兰踢了半场好球。由于对方右边卫的软弱,英格兰队左路真正做到了“旁若无人”。阿什利·科尔和乔·科尔的轮番冲击,让瑞典队无可奈何。比赛第33分钟,瑞典人忙中出错。乔·科尔轰出一脚惊天远射……

  如果这就是比赛的全部,那么,英格兰队确实体现出了强队的气质,体现出了强队的勇气。可惜,比赛却有两个半场。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英格兰队曾经飘逸的一切,变得砖头般沉重。贝克汉姆手术刀般的传球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跑来跑去的一名工兵;鲁尼的前场突破消失了,“神奇小子”仿佛永远出现在对方身后。

  此消彼长,瑞典队发威了。他们开始攻击英格兰队的中路和右路,埃里克森换人,再换人,最终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英格兰城门告破。

  按照瑞典人的解释,他们比其他选手更适应英格兰“简单粗暴”的踢法。不过,我倒是觉得是英格兰队难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英雄人物。仅仅靠一个鲁尼和一个贝克汉姆是远远不够的。至少,曾被认为“英格兰脊梁”的兰帕德,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没有表现好。

  淘汰赛第一轮,英格兰对厄瓜多尔。这是一场无须多虑的比赛。对付低一等级的对手,英格兰队永远有惊无险。然而,再下去呢?八强、四强,英格兰队迟早要遇上强敌。到那时候,还能出现一个1998年的欧文和2004年的鲁尼吗?

  难,真的难。英格兰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前路漫漫总有困难险阻,在等着“三狮军团”。如果冲不破心理阻碍,那么,“最好的英格兰队”,也比不上“攻击力最差的巴西队”。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携手出线

  英格兰能开心多久?本版图片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