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路盲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生平不喜认路,总觉得脑子里空间有限,记得太多,会忘掉重要的东西。没想到在科隆,我也见识了一名“路盲司机”。

  英瑞大战,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开始。大概5时左右,我就等在了科隆火车站外的“媒体专车点”。5时30分,一辆红白两色的大巴开来,工作人员招呼记者们上车。车刚启动,就觉得这名司机对路况不熟。第二个路口该左拐,他犹豫半天,选择直行。

  心下不以为意,心想自己是个“路盲”,对去科隆球场的路,记得再准,也难免有纰漏。而且,怀疑班车司机的认路水平,那不是贝克汉姆面前踢任意球——自讨没趣吗?

  于是,和同行开始聊天。从世界杯大势,到中国足球为什么没进世界杯,再到米卢……突然,车厢里的记者们,开始议论纷纷,在一个拐弯路口,不少记者开始大声咒骂。

  我一看窗外,老天,这名司机居然将车开回了火车总站。在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中,他左开右开,居然开回来了。

  司机耸耸肩,继续开。开到第二个路口,他左拐,随后,又犹豫地停下车,“请大家等待5分钟!”记者们一下子“炸了锅”,一名

墨西哥记者气冲冲地跑到司机边上,要求下车。“这不是你的错,但这件事实在是见鬼了。”

  等了10分钟,一辆小巴迅速开到。原来,司机在等领路人。此后,一路颠簸起伏,看完德国队与厄瓜多尔队比赛的球迷,全部涌到马路上,车速慢得像爬一样。一直到7时10分,班车才开到体育场。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