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空中霸王”变身“两栖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空中霸王”变身“两栖部队”

  谁将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半个月前,相信很多人都会把票投给“外星人”罗纳尔多。不过,小组赛临近尾声,一位效率惊人的恐怖射手几乎让人忘掉肥胖的巴西人。在昨夜两度攻破厄瓜多尔队大门后,德国人克洛泽已经成了最佳射手的最大热门。

  出生在波兰的克洛泽似乎专门为世界杯而生。4年前,这位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在德国队8比0大胜沙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全球,最后他以5粒进球仅次于巴西队的罗纳尔多位居射手榜第二名。不过,世界杯后,克洛泽迅速进入低谷,直到2004年转会不来梅,克洛泽的状态才逐渐回勇。

  不过,没有人想到,当克洛泽第二次站在

世界杯赛场上时,这位身材瘦弱的射手居然会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小组赛首尾两场,克洛泽都梅开二度,4个进球也远远抛开了其他前锋,强劲势头令人震惊。到目前为止,这位神奇的射手已经在世界杯上打入9个进球,逼平了名宿鲁梅尼格的纪录,离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11个进球只差2个。

  尽管身高只有1.83米,克洛泽经常上演精彩的头槌破门,因此克洛泽曾被德国媒体称作是继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之后新的“德国轰炸机”。不过本届世界杯克洛泽显得更全面了,在保持“禁区制空权”的同时,脚下功夫进步神速,4个进球全部是用脚踢进。

  对于克洛泽在全队中的作用,克林斯曼更是罕见地用到了“领袖”这个词,“他和巴拉克一样,都是球队的领袖人物。”本届世界杯上,球迷还会看到克洛泽那经典的“前空翻”庆祝动作。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柏林今日电)

  克洛泽晃过门将,展示良好脚下技术本版图片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