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快议:失于英超 收于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毅

  瑞典不是超一流强队,但对付英格兰队特别有办法,1968年5月至今就从来没输过。今晨,英格兰队两度领先最终还是被逼平,即将到手的胜利化为泡影。

  英格兰国脚大多来自英超,许多瑞典国脚也有在英超效力的经历。有趣的是,大多
瑞典国脚在英超混得很不如意,除永贝里是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主力外,许多球员经历过被球队抛弃,或所在球队降级的不幸。当这些球员遇到英格兰队时,一定会打得特别来劲。

  瑞典前锋奥尔巴克今晨首度扳平比分。上届世界杯后,奥尔巴克曾经加盟英超阿斯顿维拉队,但他很少得到上场机会,随后只能转投丹麦哥本哈根FC队。瑞典中场林德罗特落点极佳的角球,不仅为奥尔巴克助攻了一球,而且还在门前制造两次杀机,英格兰中卫费迪南德总是解不开林德罗特的角球,最后悻悻然被老将坎贝尔换下。林德罗特曾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但那时正是球队最低迷的时期,急需要中场扫荡型球员,而不是攻击型中场。无奈之下,他与奥尔巴克成了丹麦哥本哈根FC队的队友。

  瑞典球员在英超“行衰运”不胜枚举,右后卫亚历山德松也是埃弗顿弃将,在上届

世界杯瑞典队逼平英格兰队一役,正是他为瑞典攻进一球;中场球员A·斯文森和后防大将尼尔森,2005年随英超南安普顿一起降级;左后卫埃德曼在
热刺
只打了一个赛季就流落到法甲雷恩队;右中场琼森去年随英超诺维奇队一起降级……

  在英格兰的“衰运”变成瑞典球员对抗英格兰队时的无穷动力,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刚巧也是瑞典人,他赛后笑呵呵地和瑞典主帅拉格贝克握手寒暄。埃里克松在德国世界杯后将不再担任英格兰主帅,说不定还有机会指挥瑞典球员掉转枪口对付英格兰。鲁尼被换下场之后气得砸椅摔鞋子,是不是以为埃里克松已经向着瑞典队呢?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