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队科威尔逃过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足联有关官员20日表示,不会根据当值裁判的投诉,对澳大利亚队队员科威尔处以停赛判罚。这样一来,科威尔仍然能够参加23日与克罗地亚的生死大战。

  北京时间19日,F组巴西队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后,当场执法的德国籍裁判马库斯·默克投诉澳大利亚球员哈里·科威尔曾对他有侮辱性的言行。这位曾执法2004年欧锦赛决赛的德国裁判在当场比赛中吹了澳大利亚25次犯规,而只给了巴西9次。而面对默克的指控
,科威尔坚持表示自己当时只是有些激动,并没有故意侮辱裁判的意思。就在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时,FIFA联络部主席马库斯·希埃格勒宣布了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他说:“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决定停止调查,因为裁判的相关报告中的说法前后有些矛盾。”

  32年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澳大利亚队面对这个决定当然欣喜若狂。澳大利亚足协主席约翰·奥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足协和科威尔本人非常欣赏国际足联这种谨慎负责的决定。正如科威尔自己说的那样,当时他只是有些激动,并且他为此深表歉意。他表达了对裁判的尊重,同时也表示球员也一样需要得到尊重。现在我们可以专注于以后的比赛。”

  4分在握的

澳大利亚队目前暂居F组第二位,在23日的比赛中他们至少要踢平克罗地亚队,才能跻身16强,而猛将科威尔能够上场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特约记者时楠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