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门将痛恨“团队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59 天津日报

  本报法兰克福6月20日电(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国际足联大加赞赏的本届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在门将眼里却是个不祥之物。

  国际足联一直致力于通过足球制造技术,增加进球数,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此前的世界杯用球飞火流星就曾让门将们吃足苦头。这一次阿迪达斯公司首次采用14块皮子缝制一个足球的新工艺,又创造了一款门将的“敌人”。门将们都抱怨它分量轻、速度快、飞行
轨迹难以捉摸。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法国队门将巴特兹就曾预言球迷们将看到很多30米开外的远射得分。“和10年前比,球员更加强壮,球却越来越轻越硬,对于门将来说,比赛越来越困难。

  ”虽然现在还没丢球,但是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同样反对“团队之星”:“这种又轻又快球可能会令本届比赛中产生很多精彩的入球,国际足联会为进球数的增加高兴,可是守门员的日子太难过了。

  ”已经丢过球的美国队门将科勒详细描述了感受:“自球员出脚开始,球以超时空的速度飞行,一下子就到了眼前。有时我认为球应该在那里,可它却飞到了另一边。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更是直言不讳:“国际足联在考虑改进比赛用球时,从来不让门将参与意见。现在前锋是高兴了,可是守门员倒霉了。”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