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会:专盯世界杯球迷 还未出手就被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3 法制晚报

  两名河北无业人员 预谋夜间实施抢劫 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专盯世界杯球迷 还未出手就被擒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苗春萌)两男子背着片刀躲在交大东路路边角落专等看球夜归者,打算实施抢劫,没想到还未动手就被海淀分局大钟寺派出所民警抓获。

  在海淀区交大东路的夜市上,世界杯开赛以来每晚都有很多球迷喝酒。上周六凌晨2时多,海淀分局大钟寺派出所巡逻警车在交大东路上缓缓开着,突然民警邹桂平发现在前方不远处,有两名男子提着包在路灯下一闪就躲到角落里了。

  民警将警车停在两名男子身边,下车询问:“你们这么晚要干什么去?”

  “我们……看世界杯来着。”一名男子回答。

  “今晚是哪队对哪队?”民警问。

  “……”

  “我看你们根本不是看球的。”民警语气坚定地说。

  突然一名男子的手向后腰伸去,民警邹桂平一个箭步上去将该男子的手按住,同时男子已经拿在手里的自锁折叠刀掉在了地上。邹桂平的同事将另一男子控制住。随后,在两人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搜出两把一尺多长的不锈钢西瓜刀,从其中一人裤兜里还搜出一 把折叠刀。随后,二人被民警带回大钟寺派出所。

  原来,同是河北老乡的吴某和赵某都是在京无业人员,

世界杯期间他们发现凌晨出行的人比以往多了,打算趁着世界杯捞一笔,专抢看球走夜路的球迷。没想到,他们第一次“干活”,就被经验丰富的巡逻民警抓获。

  目前,二人对预谋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