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英格兰为何38年不胜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科隆6月20日电题:英格兰为何38年不胜瑞典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陈威华

  英格兰队为什么最近38年无法战胜瑞典队?这是个让所有人都困惑的谜团。

  瑞典20日在与英格兰队进行的世界杯B组最后一场小组激战中,凭借老将拉尔森在第90分钟时一个诡异进球,以2:2逼平对手。英格兰队逢瑞典队不胜的纪录在续写。

  比赛结束后,新华社记者带着困惑到混合区采访,希望能从英格兰人和瑞典人那里得到答案,结果等待记者的也是一张张困惑的面孔。

  “英格兰队为什么一直无法战胜瑞典队?”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拉尔森时,他也皱起了眉头,沉吟半晌说:“这的确是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我们前两场比赛表现都不太好,但我们今天却让英格兰的防守遇到了严峻的考验。上半时他们更出色,但下半时却是我们的天下。为什么会这样?我也说不清楚,这是个谜。”

  作为一名足球记者,来自瑞典斯科纳媒体集团的帕特里克·佩尔森说:“我对此也感到疑惑。英格兰足球实力肯定比瑞典队强,他们在

世界杯和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中的成绩也比瑞典队好。但他们这么多年一直击败不了瑞典队。或许你可以把它称作一个‘神奇的谜’。”

  来自英国《星期日每日镜报》的记者伊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瑞典足球和英格兰足球相似,都很强调身体,他们的球员甚至比英格兰的球员还要强壮。另外,很多瑞典球员在英国踢球,对英格兰足球也很了解。所以当两队交锋时,他们就知道怎么对付英格兰队。即使如此,我们竟然38年打不过他们,说来有些邪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