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在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46 潇湘晨报

  弗兰多·加利略(FernandoCarreno)

  西班牙《马卡报》专栏作家

  我要说的是,比起我们小组赛首战狂扫乌克兰,今天的这场胜利远要重要得多。对突尼斯队的胜利将成为我们历史上少有的充满荣耀和血性的比赛。

  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这样的大胜屈指可数。但是,这场胜利的意义还远远不止如此。

  在和乌克兰队的比赛里,我们的球队证明了我们拥有血性、愤怒的一面,而不是那个只拥有脚后跟传球、花哨耍球但却经常掉链子的球队。但是今天,当我们在极为不利的情形下,展现了以往西班牙似乎总是缺少的一面——坚强的性格和必胜的信念。我并不是说第一战的4球大胜并不可喜,毕竟那是我们在这次世界杯决赛上的4个进球,但是相对于乌克兰第一战完全不在状态——平心而论,我们恐怕没有胜乌克兰4球以上的实力,今天的这场胜利可以说是西班牙足球成熟的起点。现在我们不会再去喋喋不休地讨论着我们怎样才能去打硬仗——这是以前我们特别热衷的问题。我们的队员可以踢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足球,但是当他们遇到强硬的对手时,当他们必须面对逆境和艰难时,我们总是一次一次地收获失望。

  今天,我们原认为突尼斯队的比赛不会存在什么困难。但是西班牙在比赛刚刚开始就让突尼斯人偷袭得手。我们必须看到在落后以后,我们的队员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显得非常惊慌,我们开始担心,是不是以前经常发生的事今天又会再次发生。突尼斯人在上半场不仅屡屡封杀我们的进攻,而且他们仅仅依靠贾齐里一个人就搅得我们的后防线天翻地覆。突尼斯队甚至可以在上半场就扩大比分。相对于

乌克兰队对我们有些畏首畏尾的表现不同,今天的突尼斯在我们面前完全打出了他们所有的东西,甚至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这场胜利更好的原因,因为西班牙队证明了自己在面对像与突尼斯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时,不再像以前那样倒在自己的脚下。我觉得在比赛中他们表现出来的冷静和自信,而不是以往那种束缚自己的愤怒和激情,这比起第一战的大胜更让人欣喜若狂。

  我在数天前说过我希望看到劳尔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我的朋友以为我是在痴人说梦。虽然今天劳尔没有完成我的这个愿望,但是正是他的灵光一现让我们扳平了比分,这是一个关键的进球。过去一段时间,劳尔倍受很多媒体和球迷的责难,这位充满灵气的球星被太多的责任压弯了腰,今天他终于回到了以前的劳尔。

  当然,

世界杯才刚刚开始,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远。西班牙像以往那样被寄予厚望,但是我相信他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让人失望。李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