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次力量与技术的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5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黄上润

  波多尔斯基欢呼着跑向教练席,他的队友们跟在他身后狂奔,场边大屏幕上的数字变成了3∶0。悬念全无,德国队已经牢牢地占据了小组赛首席。站在场边的克林斯曼终于松了口气,对于赛前不被人看好的东道主而言,他们在小组赛中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综观A组的四支球队,厄瓜多尔队无疑是一匹最大的黑马。但是德国队的表现同样让人惊喜,从这种意义上,年轻的德国队也算是一匹“黑马”。

  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尽管德国队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但是被哥斯达黎加队连续两度破门的防线不禁让人感到有一丝隐忧。但是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德国人开始逐渐展示出自身的实力。尽管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一度遭遇到了波兰队的顽强抵抗。但是德国人最终还是凭借自身的实力笑到了最后,至少从小组赛来看,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并不惧怕讲究个人能力的技术型球队。在对哥斯达黎加队和厄瓜多尔队总共攻入了7球的战绩,更令人们对于这支德国队强悍的力量型打法刮目相看。特别是前锋克洛斯4个进球的战绩,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冲击力,证明了他们全面的能力。

  A组的两支出线球队代表了两种不同流派:年轻化的力量与成熟型的技术。青春四溢的德国队拥有强调快速、简练的攻击力,无论赛前人们对他们如何不看好,但是小组赛3战全胜的战绩却是无可否认的。而赛前被公认为鱼腩的厄瓜多尔队则为自己彻底平反。他们三战两胜的战绩,向人们展示出了一支成熟而不乏激情的球队。长期在巴西与阿根廷两大足球强国夹缝中的熏陶,终于让厄瓜多尔人在本次世界杯上一举成名。

  而对于波兰队而言,尽管他们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的战绩一度让人惊叹,尽管他们一度被认为是目前东欧最强的球队。但是事实证明,预选赛的成绩绝对不能成为衡量世界杯发挥水平的标度。这支德国化的东欧铁骑最终还是没能挡住纯血统日尔曼战车前进的步伐,而面对技术更纯熟的厄瓜多尔队他们又显示出了自身的笨拙。或许我们可以认为强悍的波兰人缺乏世界杯经验。但是,在世界杯上的胜者永远都是有备而来的。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要对被淘汰的哥斯达黎加队与波兰队表示敬意,无论是三战皆负的哥斯达黎加队还是赢得了荣誉之战的波兰队。尽管他们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就宣告出局,但是从比赛场面上来看,A组的6场比赛都打得有声有色。哥斯达黎加队在揭幕战上的大砍大杀恍若四年前他们与巴西队的那场壮烈对攻。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无法抹杀这些加勒比海盗对于进攻的迷恋。

  在A组的出线悬念最终破解以后,我们唯一需要期待的就是,年轻化的力量与成熟型的技术,谁能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

  克洛斯(8分):又一个梅开二度,

德甲射手王在自己熟悉的场地上果然是如此的得心应手。帅气而成熟的克洛斯抛弃了单一的头球得分方式,开始向着世界杯的金靴发起冲击。

  波多尔斯基(8分):同样是波兰人,自然不能让克洛斯独享进球的欢愉。德国队的天才射手紧随大哥克洛斯的步伐,在同样熟悉的场地,但是全新的舞台上开始了成长的涅槃。

  施魏因施泰格(8分):小猪的昵称无法掩盖这个年轻人凌厉的杀气。他是德国人的小猪,但却是对手的噩梦。他的技术让身材高大却略显笨重的日尔曼人多了几分灵巧。

  实习生樊民记者柳宝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