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借胜局演练技战术 英策略成功瑞典气势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德国借胜局演练技战术英策略成功瑞典气势取胜

  中新网6月21日电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北京时间6月20日22:00同时进行了A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德国队在与厄瓜多尔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凭借着克洛斯的梅开二度和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德国队3比0大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十六强,厄瓜多尔队列小组第二也成功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波兰队2比1击败哥斯达黎加队,排名
第三,哥斯达黎加队小组垫底。中新社发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题:德国借胜局演练技战术英策略成功瑞气势取胜

  中新社记者

  

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开始正式拉开帷幕,A组焦点战中,凭借前锋线两位尖刀人物克洛斯的梅开二度和波多尔斯基的锦上添花,强大的东道主最终以三比零力克雪藏了大半主力的厄瓜多尔,三战皆胜如愿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八分之一决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上演了精彩对决,英格兰与瑞典大战九十分钟以二比二握手言和,携手出线。赛后,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宫磊点评了两场比赛。

  张路认为,作为东道主,德国队不希望其他球队轻轻松松从自己手中拿走小组第一的荣誉,更何况获得小组第二很可能遇到英格兰队。所以,全力争胜的德国队派出了主力阵容。相比之下,不愿拼得两败俱伤的厄瓜多尔则选择了放弃,他们只拿出七成力气,踢得很轻松。因为就算是踢得腿伤骨头折,也不见得能赢下比赛;即便赢下来对厄瓜多尔也没有太大意义,在打法上,厄瓜多尔对阵英格兰还是瑞典都差不多。所以,他们合理利用了规则,雪藏主力,留待八分之一决赛再发全力。

  “整体上看,厄瓜多尔队的控球水平不错,在对方逼抢之下仍能比较从容地倒脚、配合。”在张路看来,这匹小组赛最显眼的黑马具有一定的实力。

  张路还特别指出,表现出良好状态的德国队本场比赛中在有意识地演练一些技战术,上半场强调了中路直传进攻;下半场则以回收防守、打反击为主,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对于英瑞之战,宫磊认为,欧文在开赛一分多钟时受伤,可能是思想不够集中、没有休息好导致的,使得本来就缺少前锋的英格兰又损兵折将,场上阵型不得不发生变化。但上半场英格兰还是占据了主动,由于贝克汉姆被对方死死盯住,其擅长的右路攻势被抑制,便改由乔科尔所在的左路策动进攻,他传给杰拉德的球有两次很好的打门机会,这一战术非常成功。

  “本场比赛其实是英格兰打破三十八年不胜瑞典的很好机会。还是两个字,宿命。”宫磊分析说,“这也不是偶然的,除了英格兰队将打法克制对手的费迪南德和鲁尼换下场有些败笔外,下半场瑞典队十分努力,他们借助扳平比分的第一个进球重振士气。拉尔森等球员在场上顽强的拼抢,不懈的奔跑,对英格兰形成了全场紧逼。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干劲儿对德国队也将是很大的威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