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摆脱“大赛恶梦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班牙队很奇怪。球星众多,联赛在世界杯足坛也名列前茅,但就是国家队不争气,一到大赛就掉链子。“大赛恶梦症”,已经成了西班牙球迷心中的痛。

  为了在德国实现突破,西班牙国内可谓群策群力。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甚至邀请了心理学家,在赛前专门为队员治疗“心理疾病”。首场与乌克兰的比赛,“斗牛士”大开杀戒,阿拉贡内斯的心思没有白费。

  本场比赛,西班牙的对手是突尼斯。如果按照首轮的状态,再打出一个4∶0的比分问题不大。但是,比赛仅仅进行到第8分钟,意外就发生了。突尼斯打反击,穆纳里第一脚被表现神勇的卡西利亚斯扑出,但他没有放弃,紧跟上补射,卡西利亚斯虽然再次触到皮球,但仍然没有阻挡皮球滚进球门,1∶0。

  突尼斯人的一记“闷棍”,打晕了西班牙全体将士。在此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西班牙队虽然围着对手狂轰烂炸,但偏偏雷声大雨点小。“大赛恶梦症”又要复发了?正当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心灰意冷的时候,昔日的“金童”劳尔终于发光了,他的进球不仅打击了对手的气焰,更激励了队友的士气,“新金童”托雷斯随后梅开二度,帮助“斗牛士”提前晋级16强。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