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战车高歌猛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国战车高歌猛进(图)

  6月20日,德国队11号球员米·克洛斯(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在德国柏林和汉诺威同时进行。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均为两战两胜的德国队与厄瓜多尔队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为争夺小组第一而战。德国队最终以3∶0战胜对手。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北京时间昨晚,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在柏林奥林比克体育场迎来与厄瓜多尔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两队此前均两战两胜,因此,此役双方为争夺A组头名展开激战。结果,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3∶0击败了对手,以三战全胜积九分的傲人战绩从A组脱颖而出,同组的波兰队尽管最后一战2∶1击败了哥斯达黎加队,但仅积三分的他们无法阻挡厄瓜多尔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北京时间6月24日晚,德国队将与B组的第二名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女总理预言成真

  

世界杯的魅力到底有多大?只要看看每场德国队比赛时都出现在贵宾席上的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表情你就会知道。这位女总理如今不仅成了德国队的忠实拥趸,而且,每当德国队打入精彩进球或错过得分良机时,她都会把狂喜和遗憾挂在脸上。更有甚者,为了宣传世界杯并表示自己对德国队的支持,默克尔还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开设个人博客(网络日志)的政府首脑,而她在德厄之战前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大胆预测道∶“德国队必将凭借三连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16强!”结果,女总理的预言果然成真了。

  默克尔是从世界杯开幕前一天“开博”的,身为德国总理,她自然要不遗余力地向世界宣传德国∶“德国不仅是足球强国,也是一个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环境优美的国度。”此外,默克尔对揭幕战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德国队也充满了信心,并用具体的事实加以佐证∶“我接见了克林斯曼以及他的队员们,我的感觉是所有的队员都调整到了最佳的状态,他们会尽力踢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的。”最终,德国队以4∶2取得了开门红。本场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事关德国队能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赛前,有人建议克林斯曼“雪藏”有牌在身的巴拉克等主力以便为淘汰赛养精蓄锐,不过,默克尔却提醒德国队主帅道:“我们是东道主,我们是强队,因此,每场比赛都应该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足球比赛中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我期待你们取得三连胜!”克林斯曼也明确表示:“德国队一定要战胜厄瓜多尔以获得小组第一。这并不是因为我们想要避开B组的头名,在我看来,瑞典和英格兰是同一水平的球队,都具有相当的实力,而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昨天,默克尔再次赶到赛场为德国队加油助威,赛前,她不但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合了影还把自己的预测告诉了布拉特,布拉特微笑着表示:“我的想法和您一样。”随着德国队众将一次次把皮球送入对手网窝,眼看着自己预言成真的女总理一边鼓掌一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德国战车三度奏凯

  既然“冒险”派上了中场核心巴拉克,克林斯曼的目标相当明确——拿下厄瓜多尔,以全胜战绩出线。为了实现目标,“金色轰炸机”为球队制定了“打好开局,力争上半场就解决战斗”的策略,事实证明,德国队的确取得了“梦幻开局”,而这也帮助他们第三次奏响了凯歌。

  德厄之战开场仅仅三分钟,德国队便发动了一次“闪电战”,莫特萨克、施魏因斯泰格和克洛斯在对方禁区前沿打出了精妙的三角配合,克洛斯半转身大力抽射,皮球直窜厄瓜多尔队网窝。电光火石之间,德国队已经取得了领先,然而,奥林匹克球场内的德国球迷先是沉寂了十几秒钟,随后才爆发出了响彻云霄的欢呼声,甚至连克林斯曼也没料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当他看到裁判员将手指向中圈时才与身边的助理教练击掌相庆。随后的40分钟时间里,德国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不过,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却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显然,1∶0的比分并不能令克林斯曼满意,于是,他在第42分钟时起身向场上的弟子们做了一个加强进攻的手势,巴拉克和克洛斯无疑都看到了教练的手势,前者瞅准厄瓜多尔队的后防空当一记挑传,后者心领神会地突然插上并盘过对方后卫和门将将球送入空门。2∶0!克林斯曼挥舞双拳、仰天长啸。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依旧攻势不减,在巴拉克的组织下,厄瓜多尔队门将颇为忙碌,不过,他还是无法阻止波多尔斯基第三次把球射入本队大门。三球在握,克林斯曼终于开始为淘汰赛做打算了,第66分钟,他换下了梅开二度的克洛斯。第72分钟,阿萨默阿出场替下了完成一次助攻的老将施奈德。

  厄瓜多尔人渴望继续前进

  “输给德国队没有什么可丢人的,看看其他小组已经出线的球队吧,他们都在算计着如何在淘汰赛中避开东道主,这就很能说明问题。我们出线了,这就是胜利,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争取能继续前进。”赛后,厄瓜多尔队主帅苏亚雷斯说出了上面这番话。

  事实上,本场迎战德国队,厄瓜多尔人根本没有想去“硬碰硬”,因此,主帅苏亚雷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替补门将莫拉和替补前锋博尔哈都得到了披挂上场的机会,而球队的主力射手德尔加多则被放到了板凳席上。敢以如此阵容出战德国队,厄瓜多尔人不会没有想到后果是什么。正如苏亚雷斯所言,他们的目光已经盯在了B组的对手身上,“正如克林斯曼所言,英格兰和瑞典队都是强队,无论与谁交手都不会轻松,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否则,我们就不可能闯进16强。对于1/8决赛,我们会放手一搏,如果我们的对手拿这场德厄之战的表现来估量我们的实力,他们肯定会吃亏,当然,我希望他们那样做,这样我们就可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了。”1/8还未上演,苏亚雷斯已经开始玩起“心理战”了。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