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日之星:英格兰左翼天使 乔·科尔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题:英格兰左翼乔·科尔破茧而出

  中新社记者高凯

  世界杯是个不一样的赛场,这个无以伦比的锋烟之地是成就各式精彩的绝佳之所。第二次来到这里的乔·科尔也终于做好准备,成为英格兰破茧而出的左翼天使。

  毫无疑问,英格兰与瑞典一役中,乔·科尔是场上最为积极活跃的人,他在左路的表现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比赛进行到三十三分钟,一直在左路不知疲惫策动进攻的乔·科尔迎来机会,英格兰队攻入对方禁区,瑞典后卫匆忙中将球顶出,乔·科尔胸部停球后直接凌空打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记极其诡异的弧线飞入死角,让对方将近两米的大个子门将鞭长莫及。这一粒华丽的进球甚至首度掀起人们对于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的讨论。

  当然,左路天使的贡献不仅于此,此后的乔·科尔依旧表现得积极智慧,终场前送给杰拉德绝妙的助攻更显示出其良好的意识,而英格兰也正是凭借与此左翼大将全部密切相关的两粒进球最终与瑞典战平,双双得以晋级复赛。

  现年二十五岁的乔·科尔,出生在伦敦,早年在西汉姆时,他是震惊英格兰的天才少年,出色的天赋和发展空间引人关注,在西汉姆,乔·科尔迅速崛起,二十岁时就成为了队长。不过在球队的最后两年,这位天才少年突然灵气尽失,终于落入平庸的窠臼,停滞不前的他,二00三年未能帮助西汉姆保级。

  此后乔·科尔转会切尔西,第一年他未能打上主力。

  然而幸运的他在那里也终于等来了生命中的伯乐。穆里尼奥执教后,对乔·科尔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昔日天才少年的潜质再度得到激发,乔·科尔终于从一名被标榜为华而不实的表演型球员,转变成效率不错的攻击手,在该队两夺英超冠军的历程中,都有突出的贡献。

  乔·科尔是一名右脚选手,但在切尔西,他可左可右。这给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启发,在长年受缺乏出色左前卫困扰的英格兰队,乔·科尔成为了左翼的新选择。在这个位置上,他出色的盘带和内切进攻技术都可有不俗的发挥。事实上,

世界杯
预选赛
阶段和多场热身中,这些统统得到了证明。

  上届世界杯,乔·科尔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替补亮相的十六分钟最终归于平淡,而此次,作为英格兰主力中场里技术含量最高、唯一能通过控带获得突破的人,乔·科尔得到主帅埃里克森的绝对信任,成为球队进攻的枢纽,大放异彩似乎成为必然。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英瑞之战,乔·科尔凭借出色的发挥当选为全场最佳。科尔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应该专心准备比赛,别的我不会考虑太多。”

  从狂傲少年到稳定左翼,乔·科尔已经越来越成熟,他明白,破茧时机已到,难容丝毫懈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