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遂人愿 德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3:0轻松战胜厄瓜多尔,东道主德国队如愿以偿获得A组第一。本场比赛,为了争夺小组头名的位置,克林斯曼不惜派上全部主力,包括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中场核心巴拉克。而比赛中,巴拉克和队友也用精彩的进球向大家证明:德国战车将是本届世界杯上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头文字A·现场

  战车加足所有马力

  为了获得小组第一的位置,并且满足德国观众“不仅要赢球,而且还要赢得漂亮”的苛刻要求,克林斯曼派上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除了有伤在身的梅策尔德被切尔西后卫胡特取代外,其他主力全部登场,甚至连已经有一张黄牌的巴拉克,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小组赛的黄牌将不会带入淘汰赛,但是如果正好得到两张黄牌的话,那么淘汰赛照旧停赛,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厄瓜多尔队本场比赛将两名有黄牌在身的前锋雪藏。但是被逼上绝路的克林斯曼却无法轻松,虽然中场核心巴拉克也有一张黄牌,但他还是将巴拉克派上了场。德国队在巴拉克的指挥下,果然轻松击败对手,而巴拉克也没有再吃到黄牌,这也保证了他能够在淘汰赛中继续登场参赛。

  头文字A·解析

  德国进攻有提高

  同厄瓜多尔的比赛,德国队重新找回了揭幕战大胜哥斯达黎加的良好状态,并且打进了3个非常精彩的进球。

  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全队集体的功劳,当时默特萨克拿球转身回传,施魏因施泰格横传,克洛泽后点插上一脚抽射命中。第二个进球,让我们看到了德国队两名核心球员的精彩配合。巴拉克绝妙地挑传,科洛泽机敏地插上并晃过守门员破门。第三个进球,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年轻前锋波多尔斯基终于破门了,他在中路接到了施魏因施泰格的传中,一脚铲射破门。作为主力前锋的波多尔斯基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也算没有辜负克林斯曼对他的信任。

  头文字A·观察

  天遂人意,德国第一

  战胜厄瓜多尔,德国队又回到了第一的位置上,这样就基本确保了他们不会在淘汰赛首战就遭遇英格兰队。

  在上轮结束丢掉小组第一的宝座后,包括贝肯鲍尔、克林斯曼以及所有的队员都表示:今天一定要战胜厄瓜多尔,保证德国队以小组头名的成绩出线,因为这样才能避开风头正劲的英格兰队,因为过早地遭遇英格兰,对立志要夺冠的德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净胜球上的劣势,让德国队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小组第一,所以这也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好在球员们战胜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数万名现场观众面前,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张强杨国祥(本报柏林6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