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瑞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英格兰欲破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法兰克福六月十九日电 题:英瑞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英格兰队三十八年十一战不胜瑞典队的怪圈,要靠瑞典人埃里克森来打破。二十日晚,英格兰人将在科隆吹响战斗的号角,一场世纪大战迫在眉睫。

  用世纪大战来形容明晚的英瑞大战毫不夸张。国际足联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开始提醒各国媒体记者,英瑞之战球票紧张,如未获得官方批准,请勿盲目前往科隆观战。不少来自英格兰的球迷也将本场比赛的球票价格炒上了天,目前已有人开出了单张球票一千欧元(折合人民币一万元)的“天价”。

  其实,单从出线与否的角度来看英瑞之战,可关注的东西并不多。英格兰队两战两胜积六分已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而瑞典队一胜一平积四分,只需一场平局即可挺进十六强。

  但是,英格兰队三十八年来十一战不胜瑞典队,瑞典人埃里克森现正执掌英队教鞭。历史纪录外加地域情节,英瑞之战就此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外衣,颇为招摇。英队中场大将兰帕德就表示:“埃里克森带领英格兰队对阵自己的祖国,这的确是个有趣的话题。”他相信,埃里克森会抛开个人感情因素,帮助英格兰人打破三十八年十一战不胜瑞典队的怪圈。

  鲁尼伤愈复出,极有可能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与欧文担纲英格兰锋线,这无形中增添了英队取胜的砝码。“有了韦恩在我的身边,我会像以往一样锋利。相信我!”近来状态平平的欧文说道。自去年十一月战胜阿根廷队之后,英格兰队锋线“双剑”鲁尼与欧文还未搭档过。

  “医生告诉我,鲁尼起码能踢四十五分钟。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埃里克森说道,鲁尼复出使埃帅信心大增。鲁尼在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中上场三十三分钟,他的出现搅乱了对方的防线,为其他球员得分创造了机会。

  唯一让埃里克森犹豫不决的是英格兰队中场大将杰拉德,目前他身背一张黄牌,埃帅有意雪藏这员大将,安排哈格里维斯顶替杰拉德的位置。

  后防大将里奥·费迪南德则认为,英格兰队前两场比赛的长传球太多了,影响了球员的发挥。“我们不是长传球的队伍。”费迪南德说道,他认为在“北欧海盗”瑞典队面前,英格兰队应该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给对手的胸膛刺上温柔一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