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聂胜马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镜宇)第八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的本赛选拔赛19日在中国棋院落子,老将聂卫平获胜过关,而马晓春则被淘汰出局。

  聂卫平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孙远,结果聂卫平顺利胜出。马晓春遭遇实力不俗的新锐赵哲伦,不幸落马。

  常昊、张璇夫妇也双双进入了本赛选拔赛的第二轮。前者执白中盘战胜孟晓龙,而后者力克赵守洵。此外,胡耀宇、丁伟等名将顺利过关。

  本项公开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今年参赛棋手总数近1000人。

  本次比赛分3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职业和业余网络预选赛、本赛选拔赛和本赛。本赛选拔赛总共有128名棋手参加,将于22日结束。通过本赛选拔赛的8名优胜者将同8名直选棋手一起角逐7月初开始的本赛。

  在今年年底,中国的阿含·桐山杯赛冠军还将和日本的阿含·桐山杯赛冠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日对抗赛。这项对抗赛至今已经进行了7届,中方暂时以3:4落后。(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