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再突破李娜跻身世界三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中国网球协会19日消息,李娜今年欲跻身世界前三十强的目标提前实现了。根据女子网球协会(WTA)19日公布的最新一周排名,上周闯入伯明翰女网精英赛十六强的李娜跻身第30位。这是中国网球队队员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榜的前三十位。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年初曾表示,对中国女单球员来说,世界前三十名“是个门槛”,而中国队外教更看好李娜有能力进前二十强。24岁的武汉姑娘李娜凭此排名很可能在
一周后揭幕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上被列为种子选手。李娜因此将成为中国女子网球队历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上被列为单打种子的运动员。

  此前,中国队女单的最高世界排名是第31位,由彭帅去年8月创造的。上周,跻身法网女双四强的郑洁和晏紫此次双打排名仍列第七位和第九位。郑洁和晏紫还是今年第一个大满贯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得主。

  在本周的单打排名榜上,李娜的队友郑洁和彭帅分别升至第37位和41位。此外,晏紫、袁梦和孙甜甜分列第80、99、100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