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德单骑救主 热火连扳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迈阿密6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他不是乔丹,也不愿让人把他与乔丹相比。在他看来,没人有资格与乔丹相提并论,他自己当然也在其中。

  但是,回到迈阿密主场以来,维德在连续三场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至少使人又想起那位曾率领公牛队6夺NBA总冠军的一代巨星。

  继前两场分别拿下42分、36分后,维德18日再次单骑救主,尤其是加时赛最后那两记制胜的罚球,使他以43分的乔丹水准,率热火队101:100再胜小牛队,热火也在主场连扳3场,目前反以3:2的总比分领先。

  “他是位出色的罚球手,”热火主帅莱利赛后称赞维德说,“他是理所当然的胜利者。他在那样严峻的形势下,居然利利索索、干干脆脆地两罚两中,真是不简单。”

  热火这场赢得很悬,第四节和加时赛都多亏维德挺身而出单骑救主。就在第四节距终场还剩2秒8的时候,是他的一个两分球,帮热火把落后的比分追成93平,迫使对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维德又在热火以99:100落后的危机关头,利用强行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赢得两次罚球机会。机会固然宝贵,但若稍有闪失,就可能酿成一场悲剧。但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在这么巨大的压力下,登陆NBA仅3年的维德毫不手软全部命中,让两万多名迈阿密球迷再次“发狂”起来。

  “现在,他是NBA最好的球员。”奥尼尔这样评价维德,“这也是我们取得的一场重要胜利,我们已经闻到了胜利的味道。不过,我们还要尽很大的努力。”

  热火曾在第二节快要结束时落后11分(40:51)。其间维德的准头很差,13投仅中3次,得到13分。但从下半时开始,他渐渐找回“准星”,其中第四节8投5中,全场一共28投11中。不过他的罚球始终很出色,既多又准,一共25罚中了21次,几乎占他全部得分的一半。此外,他还有4次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热火的命中率(44·9%)并不如小牛(45·7%),但罚球了得——49罚32中,比小牛(25罚21中)多得11分。也是奥尼尔又拖了后腿,他12罚仅2中,否则,热火最后赢得也许没这么悬。

  奥尼尔12投8中,贡献18分、12个篮板球,外加两次抢断。替补波西得到10分,这是他连续两场得分上两位。第四场他拿下15分、10个篮板。替补控球后卫佩顿在加时赛最后29秒热火以97:98落后时的一记突破上篮得分,也很关键。

  佩顿拿下8分,与热火替补们一共交出23分,比小牛替补又多得了11分。“第六人”斯塔克豪斯因被禁赛,使小牛替补大为“疲软”,5个替补一共得了12分。斯塔克豪斯在前4场

总决赛中平均每场得13分。

  小牛的三大首发当日的进攻都有改观,特里23投13中,拿下35分;霍华德17投8中,交出25分、10个篮板。诺维茨基19投8中,命中率仍不到50%,但比前两场有提高,尤其在加时赛最后9·1秒的跳投得分,差点让小牛以100:99赢下一个客场。

  双方第六场总决赛将移师小牛主场达拉斯进行。如果小牛追平、还需进行第七场争夺的话,比赛仍然在达拉斯,因为小牛在常规赛的成绩好于热火。(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