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包揽四金马林称王王楠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0 北京晚报

  

中国包揽四金马林称王王楠封后

  王楠状态优异,成为本次比赛双冠王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为期四天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江苏昆山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冠军。马林和王楠在男女单打称王封后,男双和女双的金牌分别被王励勤/陈玘和
王楠/张怡宁摘得,王楠也成为了双冠王。

  男单项目中国队三人进入半决赛,中国香港选手张钰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表现失常,前两局均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最终王励勤以4比0挺进决赛。在另一场直拍选手之间的比赛中,马林以4比2将王皓挡在决赛之外。决赛中王励勤在错失局点丢掉第一局以后,无法阻挡马林凌厉的正手进攻和反手推挡,最终8比11、2比11和4比11连丢三局,马林最终获得了男单冠军。

  女单项目在中国选手包揽四强之后变得毫无悬念。半决赛中张怡宁和王楠之间的较量最引人注目。比赛中王楠发挥出自己球路刁钻,攻球稳定性好的特点,一直将张怡宁压制在中台无法发挥出优势,4比1的比分将王楠送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小将郭跃以4比2反败为胜击败了郭焱。在决赛中郭跃却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连丢分,王楠越战越勇,最终以4比2的比分锁定了冠军。

  男双决赛在郝帅/马林和陈玘/王励勤之间展开。郝帅/马林11比7先下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励勤/陈玘的正手弧圈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连下四局,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女双决赛在四位横拍选手之间展开,奥运会冠军组合王楠/张怡宁凭借丰富的经验,最终以4比2战胜郭跃/李晓霞,揽得女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