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宁折桂林丹憾负中国收获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200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五个单项冠军确定了归属。中国队摘得了女单、女双以及混双的三项桂冠。其中,张宁成功问鼎女单冠军,林丹连续两年屈居男单亚军。

  男单决赛重演了一年前的那一幕,林丹又一次败在东道主名将李崇伟手下,连续第二年在马来西亚屈居亚军,李崇伟则实现大马公开赛男单三连冠。李崇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
声中先声夺人,以21比18先胜一局。林丹在第二局逐渐找到感觉,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两位选手争夺激烈,双方比分交替增加,在21平后,李崇伟连得两分,以23比21拿下决胜局。

  老将张宁在女单决赛中封后。张宁缺席了今年前三站亚洲巡回赛,但她在马来西亚表现出不错的状态,面对一天前淘汰谢杏芳的哈拉姆,她完全掌控了比赛,以21比12、21比13直落两局获胜夺冠。女双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头号种子高崚/黄穗进入状态较慢,以9比21先丢一局。之后的两局比赛高崚/黄穗完全控制比赛,以21比16、21比17连扳两局,击败队友杜婧/于洋夺冠。

  混双的决赛同样精彩纷呈。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在比赛中充分地展示了他们旺盛的斗志。在与丹麦组合拉斯姆森/安德森的对垒中,张军/高崚在开局表现得积极主动,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丹麦组合在第二局发起了大反攻,以21比15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张军/高崚尽显冠军本色,以21比18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比1力克对手,成功夺冠。

  在男双决赛中,此前淘汰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的

马来西亚组合陈重名/古健杰发挥出色,以2比1(14比21,21比11和21比17)击败队友凌文辉/塔扎利,获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