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死战,齐祖打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生死战,齐祖打不了

  法国队小组赛后如被淘汰他将告别世界杯

  比赛临近结束时,齐达内被特雷泽盖替下,此时场上的比分是1比1。齐达内走到场下后并没有看主教练多梅内克,而是径直走向了替补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逐渐远去的10号
背影。已经累积两张黄牌,齐达内肯定不能参加下一场法国队的小组赛了。难道就要这样告别世界杯?难道就这样演绎自己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其中的焦虑与苦涩只有齐达内自己知道。

  齐达内代表了一个时代,但是他近两届世界杯之旅充满着苦涩。本届世界杯,两战两平之后,法国队只积两分,韩国已经积到4分,瑞士和多哥比赛未打,仔细分析就算最后一轮法国获得胜利也未见得铁定出线,如果法国队重蹈小组赛夭折的惨剧,齐达内就等于在今晨已经永远告别了世界杯赛场。

  齐达内不是不知道再得一张黄牌意味着什么,但是,他更知道这么打下去,法国队就得提前回家。于是,他再次冲到了最前面。第87分钟,就在韩国队刚刚顽强地扳平比分后,法国队获得好机会,体力已经不支的齐达内中路送出漂亮直塞,但是亨利却在自己最拿手的位置错过了机会,这个时候齐达内的心情显然已经沉到谷底,情急之下他冲撞了对方球员,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张黄牌。

  齐达内就这样告别本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淹没于法国队纷繁复杂的倒脚之中,一支各自为战的球队,一支缺少合力的球队,齐达内能做的都做了,他只有转身离开,不说一句话。(本报德国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