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们说球,我们说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 这些天,2006年德国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观看比赛之余,在央视主持人说球的同时,晚报Q群里的球迷们也评说起了主持人的表现。

  各有千秋

  八直衣兄:现场解说的三人,哪个评得最好?

  老林:各有千秋。

  前心灵捕手:黄健翔最有激情,但常说错姓名和号码。

  罗米:黄健翔的解说很精辟,言语之间充满智慧和暗示,段喧很有激情。至于刘健宏,不过是一个政客。

  意见书:都有政治味道。

  怀念韩大嘴

  老林:跟宋世雄还有差距。

  罗米:老宋是边解说边学习,那时候没人懂足球该怎么说。

  前心灵捕手:老宋解说女排更好,且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女排比赛。

  前心灵捕手:怀念韩大嘴(韩乔生)。

  罗米:韩乔生,败也大嘴,成也大嘴,是知错不改,将错就错的典型。已经成为一种娱乐现象了。

  意见书:韩乔生老师最牛的一次解说:“7号球员夏普分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在足坛活跃着很多兄弟,比如荷兰的德波尔兄弟,爱尔兰的基恩兄弟。好球,这个球传给10号传得非常好。10号怎么也叫夏普。可能是这样的,外国球员印在

球衣上的只是姓,这些球员都姓夏普,就像韩国有很多球员都姓朴。漂亮,10号连过两名队员,破门得分,11号上前祝贺,11号是——夏普?(停顿好大一会)对不起,观众朋友,夏普是印在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

  张路异军突起

  老林:要说专业,张路最专业。

  罗米:张路是新中国最专业的足球解说。

  意见书:我也是这么认为。

  延猫:理论只有和实际结合起来才有说服力。

  罗米:你听其他的记者说技战术,那基本都是扯淡,只有张路比较靠谱。(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