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不死你 就跑死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许多球迷都对韩国队在上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耿耿于怀,总希望韩国队在德国世界杯上得到应有的“报应”。不管你对韩国队持什么态度,韩国队正在以自己的行动捍卫着亚洲足球的荣誉。

  在伊朗提前告别德国之后,亚洲球队昨天迎来了生与死的考验。日本艰难地与克罗地亚战平,暂时还在希望中“活着”,只有在最后一战取胜巴西两球以上才能出线,这简直
比登天还难。澳大利亚队还需要与克罗地亚队决一死战。韩国,只有韩国,在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后,已经看到了出线的曙光。

  在上届世界杯赛上,韩国先胜波兰,再平美国,最后一战小胜葡萄牙之后将后者淘汰出局。本届世界杯赛上,韩国延续着自己的神奇,两场比赛虽然都未占据较大的优势,但最终却能保持不败,韩国队让球迷肃然起敬。

  不得不承认,亚洲足球在技术和战术上还与欧洲球队存在很大的差距,但足球比赛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需要有顽强的斗志。绿茵场没有永远的胜者就是对精神力量的肯定。

  从实力上看,韩国最多也只能算是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准,但他们在亚洲早已确定了老大的地位。韩国队之所以连续6次进入

世界杯决赛圈,顽强的斗志是成功的关键。经过希丁克和阿德沃卡特等荷兰籍教练的指点,韩国队的实力有了明显提高,全攻全守的打法、跑不死的精神及不到最后时刻不罢休的意志让韩国总能在世界杯赛场占据一席之地。

  一个国家需要一种精神,一支球队同样需要一种斗志。韩国队的成功为亚洲球队树立了榜样。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