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装上“起搏器”还剩“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47 新民晚报

  

装上“起搏器”还剩“一口气”
装上“起搏器”还剩“一口气”

  特派记者高兴

  川口能活被澳大利亚媒体讥为“戴着拳击手套的袋鼠”。昨晚,这只“袋鼠”,在最危难之际,救了日本队一命,至少把

日本队的出线希望带到了最后一轮。

  扑出点球

  自从日本队用上这个长相俊朗,身材清瘦的门将后,日本队倒一直“能活”得不错。

  川口能活的身材,一点不像一个门将。有的,只是一种对球的感觉。昨天日克之战,其实是一场生死大场。两队前一场都输了球,能否进入16强,全仗着这场比赛。

  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的攻势,要稍稍占优。尤其是上半场第20分钟,克罗地亚队获得了一个宝贵机会:当时克队前锋普尔绍带球突破禁区,日本队后卫宫本恒靖在抢球时犯规,克罗地亚队获得一个点球。

  川口能活站在门线上时,现场的电视大屏幕始终对着他的脸。这是一张“能活”的脸吗?

  答案:是的。

  年轻的斯尔纳主罚点球。结果,川口能活判断完全准确:左侧。“砰”地一声,球被川口能活托出了底线。

  全场欢声雷动,日本球迷大喊“川口”的名字,日本队终于躲过一劫。

  幸未漏球

  “扑点球时,完全是一种感觉。我起先是想扑右面的,但他跑动的时候,我突然改变了主意,扑向了反方向,我对了。”川口能活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扑出点球了。

  不过,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川口在接后卫回传球时,因为地面不平,他居然踢空了,好在球的线路没有直向自家球门而去,而是稍稍偏出,否则将出现极具戏剧性的一幕。

  在之后的比赛中,川口能活一直表现得中规中矩,力保城池不失。不过,两场比赛只拿一分的战绩,显然是不能让日本队满意的。

  除非放水

  川口能活昨天只是一只“心脏起搏器”,暂时让日本队再活几天。因为最后一轮,日本队面对的是巴西队。除非巴西放水,以日本队自身能力要胜巴西,是天方夜谭。

  川口能活今年31岁,成名于

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以他为主力门将的日本队,1比0击败巴西队。后来,他还去英超朴茨茅斯队效力,但是,在一支连全队平均身高都达不到的球队中,川口能活只能在球员名单上“活”,而不是比赛中“活”。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也因此受到动摇。

  2004年亚洲杯决赛上,他在下半场关键时刻扑出李毅的射门后,帮助球队夺得亚洲杯。由于这场胜利,他重新获得济科的信任。

  不过,再怎么说,如果一支球队中,门将表现最出色的话,总归不是什么好消息。

  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日本队被罚点球时,日本球迷万分紧张图IC

  川口能活精彩扑救为日本队留下一线生机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