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才走了 胖子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47 新民晚报

  

天才走了

  第72分钟,巴西队终于换人。几乎就当罗比尼奥站在场边时,罗纳尔多已做好了下场的准备。两人交错而过时,似乎巴西足球的时代,经历了一次更迭。

  延缓

  罗纳尔多慢了。他带球的动作慢了,过人的速度慢了,更重要的是,他处理球的思路慢了。

  所以,很多次队友的传球,罗纳尔多都差一步。就连他那脚唯一的远射,都在犹豫中偏离了方向。

  首先是慢,其次,才是“胖”。虽然罗纳尔多的体重总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但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是,哪怕罗纳尔多把体重减下来,他也不可能再是当年的那个“

外星人”了。

  命运就像一条河流。初时涓细,盛时奔腾,但总有一天要延缓下来。

  孤独

  终场前,巴西队再入一球。弗雷德奔到场边时,罗纳尔多与队友一起上前庆祝。然而在众人身影中,罗纳尔多却显得如此孤独。

  天才之死,岂非总是很孤独的?

  过去10年,罗纳尔多在世界足坛,树立了太多的标杆。他的起点太高,成就太高,于是从高到低,也就没有了一个参照。以今天凌晨的表现看,罗纳尔多送出了一次助攻,状态有回升。但是,对他不满的球迷依旧很多。

  只要不进球,罗纳尔多就不是罗纳尔多。

  机会

  当罗纳尔多送出那次助攻时,3名

澳大利亚防守球员围住了他。另一侧,阿德里亚诺得到了机会。

  或许,这就是现在罗纳尔多的作用了。像1990年的马拉多纳一样,哪怕89分钟碌碌无为,只要发挥“5秒钟天才”,就一切OK。

  可惜的是,巴西队的足球人才实在太多。罗纳尔多的身后,还有罗比尼奥。后者上场后,明显带动了场上速度,加快了节奏。

  罗纳尔多需要的还是机会。他如今跑动不多了,但还是拥有一锤定音的能力。与以前不同,他已经不能再挥霍机会了。

  背影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罗纳尔多简单地说了几句“我对自己感到满意”之类的话,然后转身,留下一个背影。背影,就背影吧。这毕竟是罗纳尔多的一种态度。在巴西队中,罗纳尔多至今还占据着主力位置。在公开场合,罗纳尔多依然是很多球迷的最爱。

  这,就是罗纳尔多最后的自信吧。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罗纳尔多虽然还是许多球迷的最爱,但他再也不是当年的那个“外星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