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巴舞曲”有点走调 “魔幻矩形”有些变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47 新民晚报

  

“桑巴舞曲”有点走调

  特派首席记者晏秋秋

  2比0,巴西队赢了。但距离真正的“天下无敌”,目前这支巴西队还差得很远。从今天凌晨巴澳之战来看,佩雷拉演奏的“桑巴舞曲”,已经陷入了误区。

  误区一不敢简单化

  是不是一定要“多重奏”,才能体现巴西足球的魔力?

  从今天凌晨的比赛看,巴西队太过注重“魔幻矩形”的作用,这使得卡卡偶然几次的个人突破,给球迷们带来了“惊艳”之感。

  其实,几乎每一名巴西队的前场球员,都有卡卡的技术能力。但是,巴西队的战术实在是太繁复了。太多的横传,太多的假动作,反而让对手适应了节奏。

  尤其是小罗。在巴塞罗那队时,小罗是核心,进可攻,退可守,自由度相当大。在巴西队中,小罗目前担当的只不过是“输送者”角色。被繁复的战术拖累之后,小罗也发挥不出高水平。

  误区二不敢换大牌

  巴西队场上全是大牌球员,尤其是“前场四人组”,都是世界级球星。而通过今天凌晨的比赛可以看出,佩雷拉在换人方面不够果断。

  是不是罗比尼奥只能踢上小半场?是不是像弗雷罗这样的替补前锋,只能当“补丁”?今天凌晨,两名替补球员上场后的表现有目共睹。巴西队前场的攻击节奏立刻加快,最终两人联手制造了一个进球。

  可以想象,如果早一些换下大牌(如罗纳尔多),巴西队不至于在下半场一度陷入被动。

  误区三不敢缩回去

  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巴西队应该控制每一场比赛的局面——正因为巴西球迷这么想,所以,巴西队不敢摆出“防守”的架势。

  其实,足球比赛有攻有防,非常正常。拿今天凌晨的赛事来说,当

澳大利亚队派上三前锋狂攻巴西队时,巴西人应该收缩防线,而不是与对手对攻。

  必须意识到,换上一名后腰,换下一名前锋,这对巴西人来说,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只要赢得比赛,巴西队依旧是巴西队。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罗比尼奥(左)与对手齐佩菲尔德纠缠在一起本版图片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