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赢球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48 扬子晚报

  每届世界杯巴西都是大热门,这已经不足为怪,因为他们本身具备傲视同侪的实力。也正是因为这样,巴西球迷的胃口也水涨船高,要求他们的球星不但要赢,还要畅快淋漓,还要赏心悦目,所以每当巴西在场上过多回传不思进取的时候,球迷也会报以嘘声,尽管自己的球队还领先着。但从德国世界杯两次亮相的巴西队来看,佩雷拉的球队在秉承华丽的同时,也不忘务实,因为聪明的巴西人也知道,务实的足球更有可能使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笑到最后。

  亮相之战一球小胜克罗地亚,巴西队受到更多的是批评,是指责,似乎巴西足球生来就该踢出艺术足球,否则就是失败。面对铺天盖地的评论,主帅佩雷拉还是保持了很好的心态,不为所动,他知道在这样的大赛中赢球才是硬道理,所以今天与澳大利亚一战他的首发依旧如初。

  上半时虽然没有攻破澳队大门,但巴西队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小罗与卡洛斯在边路的多次精妙配合,还是很有些观赏价值的。由于对手中路屯兵过多,一般在5人左右,所以巴西队更多的还是坚持先边路后中路的策略,而大罗的主要作用就是牵制对手。阿德下半时的入球,很大程度上就得益于此。

  终场将至,体力不支的阿德也被求战欲望强烈的21号弗雷德替下,刚上场不足一分钟弗雷德第一次触球就补射得分,使人看到这名小将的灵气所在,也叹服佩雷拉的换人功力所在,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

  常言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其实佩雷拉就面临这样的选择:要华丽还是取务实?毕竟,竞技场的游戏规则一向是成者王侯败者寇,尤其是巴西这样的足球王国,再漂亮的足球也要以成绩为前提的,否则定遭球迷唾骂,就像中国

乒乓球,拿不回冠军就无异于失败。

  与前任卢森博格有所不同,佩雷拉务实足球的第一步就是“以我为主”,他用人不疑的同时很容易惹来非议,有人说巴西足球趋于务实是实力下降的表现,也有人说是成熟的表现,依笔者拙见,像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是以成绩论英雄的,所以说,不管黑猫白猫,能逮着老鼠的就是好猫,正所谓:好输不如赖赢。

  特派记者刁勇(本报德国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