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星巴西”在骂声中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48 扬子晚报

  巴西拥有所有球队羡慕的魔幻进攻组合,但两场比赛下来,球迷没有看到魔幻的进攻,反而是巴西队的后卫更为出彩。不过,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西队还是在2:0惊险战胜澳大利亚队后,两战两捷拿到6分,如愿出线。

  梦幻组合不梦幻

  之所以说巴西队惊险取胜,原因在于澳大利亚的进攻机会要比巴西多得多。巴西队延续了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罗纳尔多以及阿德里亚诺的锋线组合在整个上半时比赛并没有给对手的后防线制造多大难题,甚至连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在场上都失去了踪影,相反澳大利亚队则依靠强壮的身体使得巴西队后防线有些狼狈,卡洛斯在连续3次铲球后也无奈地摇头,做了一个怪相。双方在平淡中度过了上半时比赛的45分钟。下半时比赛,巴西的整体状态依然没有多大的改观,但他们还是凭借着出色的个人技术取得了领先,罗纳尔多助攻阿德里亚诺,在与对手后卫一对一的对决中,阿德里亚诺一脚低射,巴西取得了领先。原本以为进球后的巴西队会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没有想到却是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更为精彩,单刀、空门、凌空抽射,澳大利亚队的进攻让巴西门将迪达一阵忙乱,直到罗比尼奥替换罗纳尔多上场,巴西队的进攻才有了一点激情,双方最后20分钟的比赛才算真正进入正轨,在澳大利亚队员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后,巴西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艰难迎来第二个进球,罗比尼奥的劲射打在门柱上,刚刚替补上场的法甲里昂前锋弗雷德后点捡漏推射空门得手,巴西队2:0胜出。

  随着巴西惊险战胜澳大利亚,巴西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而同组的澳大利亚、克罗地亚以及日本队都有机会。相比较而言,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队机会更大一些。

  迪达成最忙碌的人

  巴西VS澳大利亚,迪达竟然成了“五星冠军”中最为繁忙的人,这不能不让人对巴西的防守捏一把汗。

  巴西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的,小罗纳尔多、卡卡、卡福、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随便拿出一个,都是如雷贯耳。巴西队的进攻也是世界级的,华丽的脚法和流畅的配合总是让对手望球兴叹。但是,巴西的防守只能算是南美洲级的。

  尽管希丁克赛前表示不会将首轮获胜的功臣卡希尔作为主力先发出场,“他的身体支持不了90分钟。”但事实证明这只是荷兰人放出的烟幕弹,卡希尔活蹦乱跳地站在了安联球场上。不过,希丁克没想到,巴西人对卡希尔做了充分地研究,这个小个子在卫冕冠军面前显得过于“腼腆”。无奈,荷兰人只得用科威尔替下卡希尔。这是个转折。澳大利亚此后连续获得绝佳机会,第56分钟,迪达禁区内摘球意外脱手,科威尔凌空射门偏出;第61分钟,科威尔从泽·罗伯托脚下断球几成单刀;第68分钟,维杜卡头球摆渡,科威尔在门前38米处左脚凌空撩射高出横梁……伴随着科威尔一次又一次的射门,迪达只得一次又一次地飞身扑救,幸好科威尔的准星没有调到最佳位置、幸亏迪达的身手还算敏捷、幸亏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打了个好底子,巴西才勉强以2:0的比分获胜。不过,一场小组赛就把卫冕冠军的门将累成这样,人们确实有理由对巴西队的防守提出一个又一个疑问。

  “国王”终于回来了!

  国米的“国王”回来了,昨日在巴西队迟迟无法打开局势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勇敢地站了出来,在一个原本不是机会的进攻中为巴西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几乎凭这一人的力量,可以说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拯救了巴西队的进攻。

  阿德里亚诺在

国际米兰是当之无愧的国王,但一群阿根廷人的生活圈中,国王过得并不舒心。不进球的压力,进球的压力都使得国王身心疲惫。在国米度过一个糟糕的赛季后,国王真的难以在国米阵营中生存。在国家队就不一样,在这里,国王随时保持着微笑,队友的信任和鼓励都给了他无尽的动力。在2005年的
联合会杯
比赛中,巴西队在缺少多名大牌球员情况下,阿德里亚诺成为了场上进攻的核心,进球的源泉。在国米的“国王”在巴西队中也渐渐成长为新的“国王”。

  在罗纳尔多状态低迷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将要承担起巴西队进球的重任,今晨国王阿德里亚诺做到了,当巴西队的进攻迟迟找不到感觉的时候,国王一个恰如其分的进球,让强大的巴西从艰难中逃脱。罗纳尔多带球吸引3名澳大利亚后卫的防守,恰到好处的横传将球送到阿德里亚诺的脚下,面对澳大利亚的防守队员,阿德里亚诺显得是那样的从容,不紧不慢护好球,横拨,一切都在国王的掌控之中,就在澳大利亚后卫铲球的一瞬间,从容的阿德里亚诺已先出一脚将球送进了对手的网窝。一切都显得那样轻松自如,一切都在不经意间完成。阿德里亚诺完全凭借个人之力为巴西打开了胜利之门。阿德里亚诺进球了,国米的国王回来了,这是国王本届

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但相信找回状态的阿德里亚诺还有更多的进球带给球迷。特派记者刁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