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国记者当"黄牛"倒卖观摩票 中国球迷不幸受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比赛球票一票难求,在各国球迷拿着大把大把的欧元到处找票的同时,很多黄牛党则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狂赚了一把。而在上周五阿根廷vs塞黑的一场比赛中,竟爆出了两名外国记者参与倒票的消息,国际足联表示,一旦查出这两名记者的身份,将马上取消其采访资格。

  怪事 真票也不能进

  为了采访阿根廷与塞黑的小组赛,记者赶赴了位于盖尔森基兴的傲赴沙尔克球场。承办了2004年冠军杯决赛的这里能容纳近6万人,虽然阿根廷与塞黑球迷总共才来了两万,但剩余的球票仍然早已被抢购一空。开赛前记者看到,在球场外成千上万的人群中,几乎人手一块“I need tickets(我需要球票)”的牌子,但能买到票的只是极少数。人群中虽然有黄牛党流窜,但他们手中的球票经常会在短时间被哄抢而光,而这些黄牛居然马上也拿出“求票”的牌子,希冀能买到更便宜的球票进场!

  也许恰恰是因为球票洛阳纸贵,这场连马拉多纳都前来关注的C组焦点战,居然爆出有记者参与倒票的消息。而这种媒体欺骗球迷的丑闻,恐怕也是本届比赛的第一桩。更为不幸的是,两名受害者正是中国球迷。

  这两名球迷一男一女,都是结伴前来盖尔森基兴的中国

留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两张球票是在一对老年夫妇处买来的:“当时两人看上去并不像记者,而其他球票被炒到了至少300欧元以上,而这两张票加起来才300欧元。

  这时比赛已近开场,因此我们一时情急就买了票。”然而在普通检票口前,读票器始终显示“入口错误”的信息,直到两人来到媒体入口处,才从检票员那里得到了惊人的解释:这两张票是媒体专用票,必须配合国际足联的官方采访证,才能够进入球场!

  两名中国球迷当即向位于体育场附近的国际足联证件申办处报了案。经

世界杯票务中心检验,两张球票确为真票,因为票里面有通过注册的“code(密码)”。

  但从国际足联的官员的不解表情上看,他们似乎也在匪夷所思:为什么这种记者观摩票竟会流通到了球迷手上?

  举措 严查违规记者

  观摩券上并无面值,并须随采访证一同生效,因此对于普通球迷毫无意义。正因为此,上文述及的那种记者自己放弃看球,转而将球票倒手的行为,其性质无疑十分恶劣。而两位受害的中国球迷更是气愤难平:“如果在黄牛党手上买到假票,那只能怪自己倒霉;但如果记者把真票拿出来倒,但却无法让人入场,对我们真的是防不胜防。”证件申请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媒体票上有记者的编号,因此可以轻易查出是谁在参与倒票,无论对方报以怎样的托词,只要无法推翻观摩券流向市面的事实,其采访资格都将被立刻取消。在留下两名中国球迷的联系方式后,证件申请中心已经将此事上报国际足联,并对两名中国球迷的举报表达了谢意。

  事后,据一位中国同行回忆,无效票票面上的座位正好位于他所处位置的前3排,比赛时确实有几个空位空着,而这面看台又只有他一名中国人———因此,参与倒票的几乎可以肯定是两名外国记者。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