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女篮国手马宗青回哈庆贺母校六十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大泳

  本报讯原国家女篮队员、现北京大学女篮主教练马宗青,16日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一同庆贺哈尔滨市第五中学60岁生日。

  哈五中始建于1946年,是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和省篮球运动基点校。学校走过了
1958年的完全中学、1980年的市重点中学、1987年的完全高级中学的发展历程。上世纪80年代末学校改革办学模式,以“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使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得到充分而全面的发展”为办学理念,开始创办篮球特长班,跨入了国家篮球培训基地、省市篮球基点校的行列。2003年学校当选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席单位,校长刘滨被推选为主席。

  长期以来,哈五中男女篮球队多次在世界、亚洲和国内中学生篮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培养出现任国家女篮队长苗立杰,原国家女篮队员马宗青、陈莹琦,现役CBA球员遇俊锴、龚大明等一大批优秀篮球人才。

  

前女篮国手马宗青回哈庆贺母校六十岁生日

  图为马宗青(左)和哈五中女篮的小队员一起交流。

  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