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0分钟,空白的对掐(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39 城市快报

  斯尔纳错失了点球良机,克罗地亚队无奈地与日本队握手言和。

  [撰文记者申炜/城市快报]这几乎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乏味的一场比赛,虽然两队都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甚至还有点球这样的绝好机会,但比分牌上依然是两个零蛋。克罗地亚和日本都是昔日颇具实力的球队,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两支球队很难找到昨日的锋芒。赛后欧洲一位解说员调侃道:“天气固然让人昏昏欲睡,两支球队乏味的场面更加让人
无奈,这样的天气看来只能适合于睡觉。”

  日本队首战输给了澳大利亚,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垒巴西,因此这场比赛可谓生死战。反观克罗地亚,如果他们想小组出线的话,这场和日本队的比赛属于必须取胜的场次。不过两队赛前的状况都不好,克罗地亚在训练中发生了一件让主帅克拉尼察尔窝心的事,西穆尼奇和克拉什尼奇因观点不一致而争吵,继而发展到动手。虽然上一场0∶1小负巴西的比赛踢得确实漂亮,让球迷和媒体都比较满意,可是却没有给克罗地亚带来任何实际的意义,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无疑对全队的凝聚力是个不小的打击。从比赛场面看,克罗地亚的问题在于球员们配合方面相当不信任。终场结束前,球队还获得了两次反击的机会,可惜带球队员都选择了单干,平局的结果并不算意外。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21分钟,宫本恒靖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克罗地亚一个点球机会。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斯尔纳主罚点球时居然没有任何假动作,皮球被川口能活单手封出,从慢镜头看,斯尔纳的点球太过业余。当然这仅仅是克罗地亚队浪费机会的开始,第28分钟,小克拉尼察尔右脚劲射砸中了横梁弹出,此前

世界杯赛场已经有了谁射中横梁谁就无法赢球的说法,此番克罗地亚似乎也逃脱不掉这个命运。此后在两队的僵持中,反倒是
日本队
接连获得了几次得分机会。第89分钟,三都主禁区内低传,但门前竟然没有队友,这样的机会都无法掌握,最后两队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赛后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公布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评选的结果,中田英寿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对于日本队来说只能是一种安慰而已。下轮比赛日本队将对垒巴西队,对于目前积分仅仅才有1分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相当残酷的事情。赛后日本队主帅济科的态度相当低调,“这场比赛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球员们都没有把握住。下轮比赛巴西队无疑是个相当强大的对手,我希望球员们能够鼓舞起斗志来迎战这场比赛。”虽然此前在对垒巴西队的比赛中有过表现不错的纪录,不过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日本队很难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不过克罗地亚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下轮比赛对垒

澳大利亚队则是一场生死战,球队只有赢球才能取得出线资格。对此主帅克拉尼察尔认为:“这场比赛我们队中存在了很多问题,我们还有时间进行调整,希望球队能够调整状态,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进入16强。”从这场比赛的情况看,克罗地亚和日本两队都有今不如昔的迹象。在日本队实际上已经遭到淘汰后,克罗地亚想要战胜希丁克调教的这支球队,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