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只剩半条命媒体悲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周日晚,在世界杯F组的一场恶战中,背水一战的日本队与克罗地亚队0:0互交白卷。目前仅积1分的日本队仍然在该组敬陪末座,尽管本场比赛斗志顽强,但考虑到最后一场必须与五星巴西碰面。对于小组出线,悲观的气氛充斥日本各大媒体。

  在取得平局后,共同社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的大标题是“川口发挥神勇日本避免提早遭淘汰”。文章认为,日本队本场比赛体现出了决战的气势,尽管一度遭受
克罗地亚的猛攻,但是球队仍然体现出了顽强的精神并创造出了机会。“日本的防守相对于首场比赛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进攻仍然存在问题”。

  转播本场比赛的NHK电视台在比赛结束后对国家队的表现进行点评时持批评态度,尤其是针对济科。“作为主帅,济科没有拿出必胜的信心。尽管防守得到加强并获得平局,但是对于小组出线已经毫无意义。日本队在上半场打得过于保守,这让克罗地亚觅得了太多的机会”,“只有获得三分才是硬道理”。“也许济科逃过了提前下课的命运,但是日本队却几乎错失了最后进军16强的希望”。在展望渺茫的小组出线前景时,NHK电视台请来的评论员拉莫斯非常悲观:“克罗地亚人没有想象得那么强大,日本队曾经创造出机会,但是没有把握,实在可惜。我们只能盼望奇迹出现,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所有队员需要做的就是展示日本足球的精华”。

  赛后,《茨城新闻》也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日本队的表现受到了表扬,“国家队在这场事关命运的决战中有所进步,但是距离胜利还有距离。对手不断发起的冲击是对日本后防严峻的考验,除了点球,日本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完全起效”,与其他媒体一样,《茨城新闻》也认为过于薄弱的锋线是阻碍球队前行的关键。文章最后向主帅济科发出呼吁:“柳泽敦和高原再次陷入了怪圈,大黑和玉田在去年

联合会杯上与巴西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是到了二人挽回日本足球形象的时候了”。

  0:0的结果让克罗地亚和日本两败俱伤,日本最后一场面对巴西,出线几乎无望,而克罗地亚对战

澳大利亚如果能够取胜,尚有一线生机。但与日本相比,澳大利亚的身体更强壮,整体配合也更出色,克罗地亚与澳大利亚相遇并无必胜的把握。不过好在克罗地亚人还有历史撑腰,1998年6月6日,他们在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上7:0狂扫对手,现在,就看克拉尼察的球队能否像8年前那样“雄赳赳气昂昂”了。(柳云)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