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除了结果巴西丑陋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8 每日新报

  罗纳尔多状态依然低迷,罗纳尔迪尼奥也全无在巴萨时的风采,刚刚当了爸爸的阿德也仅有那一脚射门勉强说得过去。只有不知疲倦的卡卡像高速火车一样一趟一趟从自己的禁区把球带到对方的禁区。没有人想到巴西队居然用这样拙劣的表演赢了两场比赛,提前进入了16强。可以说除了比赛结果还算正常外,其他一切都糟糕透了。

  在许多人眼里,看巴西队的比赛无疑是一种享受。但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后,追求
艺术性足球的巴西队发生了“质”变。连续24年与世界杯冠军无缘之后,痛定思痛之下,这支球队在逐渐地向功利性方面发展,于是到了美国世界杯,打的不再艺术的他们终于在时隔24年以后第四次问鼎,那一年的巴西队和现在这支巴西队都是同一个主教练———佩雷拉。也许正是因为有了佩雷拉,我们已不能再奢望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能踢得多么漂亮,即使它拥有前场“魔幻四重奏”。巴西队的桑巴舞者们空有一身绝顶舞技,却似乎不太愿意在赛场上尽数显露,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

  巴西队功利主义的胜利让我们为克罗地亚和

澳大利亚两队惋惜,他们在巨星云集的夺标大热门面前,没有丝毫的拘谨和畏惧感。尽管双双失利,但他们的表现更加值得尊敬。没有人怀疑巴西队能进入16强,实力本就强大的他们小组赛可以说只是走走过场。但想想6:0大胜塞黑的阿根廷人,巴西队真的是在走上一条慢热的卫冕之路吗?在进入淘汰赛后,巴西队必须拿出真本事来了。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