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日?别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8 每日新报

  文/滕达

  “今天是世界杯的亚洲日!”当面对赛程表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个熟悉的名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脸上或许还会同时浮现出些许的兴奋与自豪。但我敢保证,有这样反应的人一定会是俺们这些黑头发黄皮肤的人,那些白皮肤的、黑皮肤的人肯定会在一旁做他们的丈二和尚。

  加上昨天已经回家的伊朗队,两天之内要看见4支亚洲球队的比赛,对于将世界杯视作豪门盛宴的球迷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昨天晚上日本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不知道能有多少人可以始终保持着激情与投入,反正我是在三杯咖啡的帮助下才熬完了这本属于黄金时段的90分钟。

  看着强悍的伊朗人一次又一次在终场之前崩溃,看着细腻的日本人一次又一次地出现低级失误……人们不禁惊讶,怎么中国队的毛病全都传染给他们了?其实,中学的物理课程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当参照物改变的时候,我们对事物的判断是会发生变化的。在世界杯这个参照物的映衬下,在亚洲被掩盖的许多问题都会被无情地放大,就好像那些在中超叱咤,到了亚洲杯就露怯的

中国队员是一个道理。

  明显已经老化缺乏冲击力的伊朗、没有一个能够找准大门方向前锋的日本,这些在亚洲呼风唤雨,需中国球迷仰视才可见的球队在

世界杯的舞台上居然如此狼狈。无情的事实在不断地提醒着我们,亚洲足球的水平至今还和世界水平有着天壤之别。这不是哈曼和维拉潘再退席多少次,就能够改变得了的。

  最近总有人喜欢臆想中国队到了世界杯上会如何如何,想起来真是好玩,当我们连亚洲诸强都无法逾越的时候,还是先别想着到世界杯上找难堪了吧。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