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尺度前后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8 潇湘晨报

  昨天意大利对美国的小组赛,英国ITV、BBC和天空体育台等电视台都进行了直播。

  在比赛开哨前,ITV德国演播室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E组种子队意大利会凭借这场胜利,成为又一支提前出线的球队,但事实却否定了这个推测。而且ITV评论员在评球时一致认为,本场比赛的比分自从定格在1:1以后,就彻底变成了肉搏战。意大利人肘击对手没有疑问,裁判出示红牌。但是,前英格兰队球星布切所说,裁判在场上似乎应该保持前后一致
的尺度和标准。

  在出示本场比赛第三张红牌之后,裁判显然放松了标准,在比赛后半段连美国球员的故意手球都可以放过,要知道故意手球掏出黄牌是毫无异议的事情。因为裁判在找平衡了。

  而美国队马斯特诺尼铲倒皮尔洛获得的那张红牌,其实更应该是黄牌。但急于找平衡的心理促使乌拉圭裁判直接亮出了红牌。这本无可厚非,但遗憾的是裁判没有继续用这一尺度继续执法,虽然下半场还有一个球员也被罚出了场。此时的裁判却改变了尺度,以至于不论是

意大利还是美国球员都不知所措,随着体能的耗尽,更为了重要的3分,双方球员在场上也渐渐动作大了起来,比赛在最后阶段演变为一场肉搏战。

  BBC评论员说,美国队9人应战,意大利还是无法破门,顽强地获得了开赛以来的第1分。这是值得美国人自豪的。因为他们在实力上处于下风,人数上也少1人。这样的情况下,美国队逼平意大利也可以算是一个冷门。BBC还认为:E小组积分分别是4分、3分、3分、1分,这样一来每支球队都还有机会,其中意大利希望最大。在最后一轮中,他们只要战平捷克就可以至少以小组第二出线。美国队出线的难度则相对要大,美国队既需要意大利和捷克分出胜负,而且他们自己还要大比分战胜加纳,这个难度可想而知。

  天空体育台评论员大卫·琼斯表示:“意大利今天落进了美国人的越位陷井。这种场面让人联想起2002年的韩国。当时意大利人有太多的越位了。现在意大利虽然占据小组头名的位置,但是形势并不乐观,下一场比赛捷克肯定要竭尽全力死拼意大利。”在比赛结束后,他又说,这场比赛基本上回到了40年前。双方把足球场变成了角斗场,当然,今天的主角是主裁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